全球最大太陽能飛機 首次試飛成功

【新唐人2014年6月2日訊】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2」(Solar Impulse 2)今天(6月2日)在瑞士西部城市帕耶訥的首次試飛成功,持續飛行了近兩個小時。

綜合媒體報導,2日清晨,「太陽驅動」2號飛行時間持續了1小時45分鐘,最高飛行高度2400米,在飛行過程中飛機各項技術指標正常。

太陽動力飛機由碳纖維材料製造,重量在2.3噸左右。機翼長72米,機翼頂部鋪設17248塊太陽能板,設有鋰電池,不但可滿足飛機在白天飛行中的需要,還能儲存能量以供夜間飛行,甚至隔天飛行。

研發商的目標是儲存的能量可滿足飛機連續使用5天。

太陽能動力飛機駕駛艙設有1個駕駛員的座位,椅背角度可根據需求調整。

去年駕太陽能飛機飛越的美國探險家皮卡德和波希伯格表示,他們希望能夠在替代能源的利用方面做出貢獻,也希望替代能源能有更新嘗試及突破。

開發商預定明年三月「太陽動力2」將展開環球試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