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弄加拿大部長 周永康3年後沒想到的2種結果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曾被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當面嘲弄的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部長、人權專家傑森﹒康尼(Jason Kenney)獲得聯合國人權組織頒發的「精神勇氣獎」;而周永康現在卻落得身敗名裂「滿門抄斬」的悲慘境地。這兩種結果可能是周永康3年前做夢都想不到的。

據本台早前消息,2014年5月22日晚,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部長傑森﹒康尼(Jason Kenney)在日內瓦獲得聯合國人權組織頒發的「精神勇氣獎」。在演講中,他提到3年前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人權問題進行面對面的交鋒時,受到周的嘲弄。

康尼說:「周永康擁有最大的權力,負責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西藏人、不同政見者以及那些沒有『被整』的信仰群體。」

他回憶說,3年前,曾和周永康在北京會面45分鐘。

周見到他的第一句話是:「康尼先生,我們知道你是所謂的人權專家。你能給我解釋一下甚麼是人權嗎?」

康尼說,當時聽到周永康的問話後感覺很吃驚。他對周永康說,「人權是人類天生的尊嚴,這是所有人天生就擁有的,包括中國人,這不是西方自由民主國家發明的,這是所有男人、女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康尼向與會者解釋說:「我想他( 周永康)的政府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但他實際在嘲笑聯合國建立的基本原則對人的信仰、基本人權、尊嚴的肯定。 」

在演講結束前,康尼引用加拿大總理哈珀的話,強調加拿大在國際事務中,將一直堅持民主人權的原則。

康尼表示:「現在,我們知道國家的利益是甚麼,我們的朋友是誰,我們在和其它國家交往時一定會堅持原則,不論對方是誰,這一點世界可以信任加拿大。」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康尼在中國期間還遭到周永康惡意安排的懲罰性報復經歷。

據知情人士透露,3年前康尼作為加拿大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訪問中國時,被安排與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會面。

見面的當天,由中方安排專車接送,沒想到在前往會談的路上,專車在天安門廣場前拋錨,並大量冒煙;司機跳下車後不辭而別,把康尼部長一個人留在車上。後來警察趕到現場後,用帶來的滅火器才將火撲滅了。

康尼部長訪問時正趕上炎熱天氣,可是他所住的旅館房間空調卻停止了工作。

知情人分析,歷來對外賓極其重視的中共,居然發生這種不可思議的事件,只能說明是一場精心導演的鬧劇,作為恐嚇報復手段。

據了解,康尼是強烈批評中共人權迫害的加拿大政府官員之一,尤其是在周永康最為恐懼的法輪功問題上,康尼一直明確表態。

知情者稱,也許正是3年前的那次經歷,使康尼對中共尤其是周永康一夥的瘋狂有了親身體會。之後,他在中共的人權問題上的立場更加鮮明。

傳周永康生不如死 兩次尋死

據香港《爭鳴》5月號報導,今年2月24日,周永康被移送中共司法部門,列作刑事指控查辦後,精神處於崩潰邊緣。

3月7日,已處於絕望的周永康在臨睡前,將積累兩周的20多粒安眠藥和降壓樂一併吞服。當晚11時,值班警衛發現周的睡眠狀態有異樣,即召來醫生搶救,後送衛戍區醫院救治,至3月14日才蘇醒。

4月5日清明節,周永康故作姿態和警衛談清明節感受,說自己深感內疚和深懷罪惡。

當日午餐後,乘警衛收拾餐具的空隙時間,周站在床上,把早已準備好的、用撕條結繩的襪子掛在窗口鋼條上,套進脖子要上吊自殺。

但是,這一切都被警衛人員從監控網路中發現。及時將其救下並送往醫院。警衛人員發怒道,要演戲,也不要再連累別人。

周永康兩次自殺未遂後,他的囚室保持24小時有2名特警值班監視,每班四小時輪值。周所用的日用品、毛巾、皮帶、鞋帶等都由警衛保管。

4月12日,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和最高檢察院副撿察長、公安部副部長來見周永康,對其宣布兩條警告和要求:

(一)不應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對自己所犯罪行、所涉及到的罪行作出交待並且認罪。

(二)不應再作出自絕於人民、自絕於國家、自絕於法律的事(自殺)。

知情人透露,周永康現在成了最令人討厭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