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掉377萬 拾金不昧男歸還

【新唐人2014年6月2日訊】美國一名在非營利的救世軍(Salvation Army)組織工作的員工,撿到一個從保全裝甲運鈔車上掉下來的袋子,他打開一看發現袋內竟塞滿價值12萬5千美元的紙鈔,這名拾金不昧的男子將這一大筆現金全數歸還保全公司,獲該公司表揚。

道德誠實高尚的拾金不昧男子康奈爾(Joe Cornell)表示,他是在5月27日駕著一輛拖車在加州弗雷斯諾(Fresno)的街上,看到一輛布林克斯(Brinks)保全公司的裝甲運鈔車開離街口時,從車上掉出一袋現金。

康奈爾現年52歲,因為染有嚴重的酒癮和毒癮,而被法院規定必須參加基督教救世軍組織的「毒品濫用復原計畫」,他平日的工作項目就包括了駕駛他人樂捐的拖車。

康奈爾接受採訪時坦誠的表示,他撿到這一大筆現金袋後,也曾經過內心的天使與魔鬼念頭交戰的時刻。

後來他想到自己即將出生的孫女,自己會希望她在未來如何看待爺爺呢?當這個念頭一出,他馬上用無線對講機跟上司說:「喂,老闆,我撿到了一袋錢!」

該保全公司為了要答謝康奈爾的善行,除了送給他一筆5千元的謝禮外,也捐贈5千美元給救世軍組織。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