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端 哈格爾批評中共危及穩定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星期六(5月31號),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防務對話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中共單方面在南海宣示主權的做法,危及到該區域的穩定與和平。面對國際爭端問題,哈格爾呼籲各方採取和平方式來解決。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批評中共限制菲律賓往來黃巖島,在南海不同地點單方面宣示主權,並在與越南有爭議的水域擅自設置一座鉆油臺。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中共曾表示南海是一個和平、友誼與合作之海。但近幾個月,中共採取了危及穩定、單方面宣示在南海主權的行為。」

哈格爾表示,雖然美國在爭端裡採取中立態度,但不能容忍任何一個國家利用恐嚇、強迫和威脅使用武力的方式來宣示主權,這種行為是威脅世界和平的舉動。

在週六的香格里拉防務對話上,針對日益尖銳的南海爭端問題,國際社會希望有爭議的各國保持克制態度,努力維持亞太地區的安全與和平。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