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婦家中挖上千金幣 首枚拍得1萬5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道)您或許有碰到天上掉餡餅的時候,但您遇見過地上冒金幣嗎?美國一對夫婦就在自家後院挖到1427枚19世紀的金幣,估計總共能賣至少一千萬美元。目前,約有60枚正在舊金山展出,第一枚已於週二(5月27日)晚以1萬5千美元的高價賣出,其餘的將在亞馬遜網站(Amazon.com)上拍賣。

這對夫婦住在北加州,他們在自家後院遛狗時發現地面上露出一個金屬罐。這所房子有久遠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最初的淘金熱時期。所以他們經常能從地裡挖出來一些工具等物品。他們用樹枝挖出金屬罐,令人驚奇的是,裡面全是金幣。他們在那顆樹的周圍一共挖出了8個罐子,共有1427枚金幣。

這些金幣的面值有5美元、10美元和20美元,其年份可以追溯到1847年至1890年,總面值將近2萬8千美元。但由於其非常稀少,而且保存的相當好,有幾枚可能單件就能賣到一百萬美元,而總價值估計會超過一千萬美元。

這次拍賣金幣的錢幣經銷商卡金(Don Kagin)先生說:「這對夫婦很感激,感到如此的幸運。他們當時或許還沒意識到這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寶藏發現。」

當然這一發現也引起了眾多熱議,有人說是某些著名強盜劫匪竊取的;有人說是一個鑄幣廠工人偷走的;有人說是一個市政府財務官偷走的;還有人聲稱這些金幣原屬於自己的祖父、姨母等遠房親戚。但據聯邦官員稱,目前還沒有一個說法合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