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總統波羅申科 執政挑戰全解析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在大選第一輪就勝出的烏克蘭新任總統波羅申科,是歐洲一體化的一貫支持者,他正在計劃啟動加入歐盟的談判,並建立烏克蘭免簽證制度。

波羅申科優先要解決的是東部局勢問題。他堅持繼續在分裂地區繼續執行反恐行動,但強度會逐漸減弱,對那些放下武器且沒有犯下重罪的人,會提供特赦。

專家認為,波羅申科首先要做的是確保國家的安全。

世界政策研究所第一副主任謝爾蓋•索羅德科伊:「最大的危險,是來自東部邊境俄羅斯的外部威脅。我們必須認識到這是對烏克蘭中期或長期的的巨大挑戰。」

也有專家們呼籲波羅申科儘快實施強硬的經濟改革,並表示烏克蘭民眾已經準備好應對因此而帶來的不便。

新國家項目創始人之一 佩卡爾:「根據社會學家的資料,烏克蘭有70%的民眾願意為了更好的將來而承受痛苦,而在正常國家,這個比例只有20%。」

而為了解決烏克蘭的議會危機,新總統波羅申科將會先解散議會,並且不會允許前總統亞魯克維奇的地區黨以及共產黨進入議會

在歐盟及美國的斡旋之下,波羅申科計劃6月份開始與俄羅斯會談。同時他傾向於確保烏克蘭的能源獨立,認為從歐盟進口天然氣十分重要,同時也將開始在烏克蘭國內進行非常規的天然氣生產。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