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看中共反恐的花拳繡腿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發生大爆炸僅僅幾天,中共官媒便宣布了一系列「反恐成果」:新疆查獲1.8噸爆炸裝置原料,抓捕200多名「恐怖分子」、8省成立反恐工作領導小組、31個省市區舉行反恐演練等等。但港媒評論說,這是中共官員最拿手的好戲,「為邀功請賞、愚弄民眾」,「可以把擾民當政績宣傳」,如此「花拳繡腿」怎麼去打贏反恐戰爭?

香港《蘋果日報》網站27日發表評論文章《看中共反恐的花拳繡腿》,稱中共近幾天來大肆宣傳其「反恐成果」,似乎顯示出「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燄已被打下去了,「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已無憂了」,這實質是中共官員一貫「邀功請賞、愚弄民眾」的手法。

文章向這些宣傳中的一些信息提出質疑說:為何拘捕的200多名恐怖嫌犯大多為80后、90后青年人?公安部反恐視頻會議上,除已發生恐襲的雲南、新疆、廣東3地發言介紹反恐安排外,為何還有河南和浙江?北京市民擔心地鐵站高柵欄會妨礙恐襲發生時逃生,當局為何不作理會?

文章進一步指出,中共的反恐宣傳如果不能跳出「邀功請賞的窠臼」,不能治療「管制新聞、隱瞞真相的沉痾」,就無法安民。媒體的責任是「揭露反恐漏洞」,歌功頌德、粉飾太平「就留給五毛們去做吧」。

文中還對中共當局授權特警向「恐怖分子」直接開槍,卻不公布「恐怖分子」如何界定,表示疑慮,並反問道:難道像方九書那樣被雲南特警槍殺的上訪冤民都屬於恐怖分子?

雲南鎮雄縣出動特警近日向上訪村民方九書連開12槍,將其殺害,引起輿論譁然。上百名目擊者聯名寫公開信,證明方九書並沒有危害民眾、警方不應開槍。但當地檢察院依然認定,警方開槍時機恰當,處理合法。忿忿不平的網友諷刺當地公安局與檢察院狼狽為奸,並抨擊槍殺冤民是亡黨亡國之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