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當庭大笑無悔意 律檢展生死攻防戰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8月13日上午9點30分,新北縣地方法院首度審理「臺北捷運殺人案」。在三個小時的庭審過程中,律師與檢方展開一場求生與死刑的攻防戰。當審判長詢問兇手鄭捷求學過往時,鄭捷突然當庭大笑,令現場家屬憤怒不已,旁聽人員毛骨悚然。

當庭冷笑 家屬氣憤難耐

捷運殺人案兇手鄭捷,疑似因大學課業問題及感情問題,導致壓力過大、精神異常。 審判長問及此事是否為犯案動機時,鄭捷卻當庭大笑,甚至還笑到聳肩,輕蔑的態度令家屬憤怒不已。死者解青雲的姊姊當場痛批:「你怎麼還笑得出來?」

是生是死? 檢方與律師激烈辯戰

鄭捷辯護律師為台灣廢死刑聯盟成員,認為鄭捷不該求死,社會應該他一個懺悔、道歉的機會,並且鄭捷有責任將案情內容交代清楚。檢方認為兇手鄭捷殺人手段殘暴,且在逮捕後的過程中,絲毫沒有悔意,罪惡深重,令人髮指,因此求處鄭捷死刑。最後審判長表示,若有必要可以再討論,但台灣的司法無法像國外長期審理此案。

鄭捷在開庭過程中,態度冷淡輕蔑,令傷者及遇難者家屬二度受到傷害 。本以為能獲得道歉及認罪的家屬及受害人,氣憤難耐。死者張碧珠的兒子表示:「一定要讓他求處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