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擬約談鄭捷父母 台灣社會反省關懷持續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江子翠3號出口,上頭鮮花已經清完一批,又換上新的,不管大人或小孩,人手一朵鮮花,向捷運喋血案死者致意,事故發生後第六天,行經江子翠站,氣氛依舊有些凝重。

民眾:「經過這一站的時候,就覺得忍不住,所以當車門打開的時候,自己就覺得說,應該下來看一看。」

快閃樂團:「我們都是陌生人,但是我們想用一首歌跟你們一起搭捷運。我的小時候,吵鬧任性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

孫燕姿的《天黑黑》,在捷運車廂裡響起,一群台藝大的學生,用樂器2胡還有魔術的丟球,伴隨民眾一起搭乘捷運,溫暖的歌聲,感染整個車廂。網友分享當時情形,說道整個捷運安靜到只剩下音樂與歌聲。三分鐘後,好多人啜泣,揉眼。一到江子翠站,整個車廂起立鼓掌,突然有人大喊?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陪我們度過江子翠?。這就是你我愛的台灣,我們用自己的力量,讓大家站起來,讓大家緊緊靠在一起。

還有大學生主動發起愛的抱抱,來到江子翠站,送給身旁的民眾一個大擁抱。

民眾:「愛的抱抱然後還有獻花寫小卡,我都覺得這些都是讓我們,就是可以對彼此陌生人可以重拾信心跟信任感」

民眾:「路上我就看到一個女生,她就在我面前她就睡的很安祥,我就覺得是ok的。我覺得那是她相信我的一種表現。」

重新拾回對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喋血案過後,民眾反思,同時也更珍惜彼此,周三晚間,民間自主發起活動,齊聚江子翠雙十廣場,以光為受難者祈福,傳遞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