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會警告不可放寬457簽證英語水平要求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英語水平低的457簽證持有者的工傷事故死亡人數是其他工人的兩倍。澳洲最激進的工會警告說,目前艾伯特政府正在考慮的放寬457簽證持有者英語水平要求的計劃,可能會使那些在建築工地工作的457簽證持有者出現生命危險。

據澳新社消息,建築林業礦業與能源工會全國秘書奧康納(Michael O』Connor)說,降低對457簽證申請者的英語水平要求,將會在建築工地、礦山、工廠和木材加工廠等地大幅提高出現嚴重傷亡事故的風險。

據瞭解,2007-2008財政年對457簽證持有者的英語要求較低,該年度中有10名非英語背景的僱員死亡。而自2009年9月開始提高457簽證持有者的英語水平要求之後,2009年9月至2011年12月,只有兩名持457簽證的工人死亡。

奧康納稱目前的457簽證英語水平考試能挽救生命。他說,工人在工地上無法與他人交流或閱讀警示標誌是荒謬的。低劣的英語能力、對僱主過於依賴及寬鬆的457條例的綜合結果對457簽證工人是致命的。他還警告這些工人更容易被惡劣的老闆剝削。

但澳洲工業集團總裁威洛克斯(Innes Willox)說:「將457簽證英語水平與工作場所安全扯在一起是非常牽強的,尤其是眾多的澳洲人英語是第二語言,而且工作場所安全系統一直都是採用多語種。」他還說,雖然澳洲的失業水平為12年來最高,但澳洲仍然有技工短缺,需要臨時或永久性的技術移民來填補,但嚴苛的457簽證英語要求,嚴重限制了澳洲企業招聘全球技術人才。

很多澳洲企業聲稱,457簽證過於嚴格的英語要求意味著很多公司無法招聘到合適的員工,因此最終這些工作不得不流向海外。澳洲工業集團提交的一份對457簽證的獨立審查報告顯示,由於過於嚴格的457簽證語言考試,導致能夠申請457簽證的人數急速減少。該審查還認為工黨打擊濫用457簽證是沒有根據的。目前,英語考試已經成為僱主與工會間的主要戰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