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傳炸彈襲擊 新疆局勢吃緊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22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恐襲爆炸案後,23日新疆又傳多處發生炸彈襲擊,中共當局在南疆及邊境各地實行戒嚴,近半個新疆籠罩在恐怖氣氛之下。

23日微博上傳出消息,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地區阿圖甚市當天凌晨1時傳出數聲巨響,可能出現爆炸。

同一天上午,香港商業電台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稱阿圖甚市傳出巨響後,市面有大量裝甲車和警車急速調動,並稱喀什、阿克蘇、及和田三個城市已戒嚴。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3日下午1時40分,一位網友爆料,莎車縣公安局發生爆炸案,現場,一名暴力實施者被當場擊斃。這位網友對《蘋果》記者保證消息屬實,但就不願提供更多細節。《蘋果》記者向當地多家餐廳、商戶均了解情況獲悉,從下午3時左右開始,有預備役的士兵逐家敲門,通告莎車已實行戒嚴,要求他們關門停業。

23日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佈從即日起直至2015年6月, 開展為期一年的嚴打運動。

新疆多地網民上傳大批裝甲車和軍警上街巡邏照片,而在硝煙未散的烏魯木齊市,昨亦增派警力執勤,並對半個市區實行交通管制,大街上充斥坐滿士兵的軍車及裝甲車等。當地有漢人發起示威則被政府禁止。

中共當局宣稱新疆爆炸案告破引質疑

23日新華社報導,中共新疆公安機關已偵破22日上午發生在烏魯木齊的爆炸攻擊案,宣稱涉案的5名恐怖分子有4人當場被炸死,另一名嫌犯已在新疆巴州落網。這起爆炸慘案的死亡人數已增加到39人。民間質疑死亡和傷亡數據不止這些。

報導稱,涉案5名嫌犯均為新疆皮山人,長期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參加非法宗教活動,收聽收看暴力恐怖音視頻,2013年底初步形成5人暴恐團夥。為實施暴力恐怖犯罪,該團夥購買製爆原料和作案車輛,製作爆炸裝置,選定襲擊目標。5月22日7時50分,4名團夥成員實施了暴力恐怖犯罪,在現場被炸死,參與策畫的另一名成員努爾艾合買提.阿布力皮孜22日晚在新疆巴州被抓獲。死亡恐怖分子身分已經由DNA檢驗認定。

令人疑惑的是,此結果與中共當局早前報導大相徑庭。

22日中共《環球時報》報導稱,初步調查結果顯示,5名暴恐嫌犯死亡,涉及恐怖活動的有4輛車,兩輛炸壞,兩輛逃離,逃離車輛中一輛已經被抓。

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恐怖爆炸案,5月1日中共當局也是快速宣佈「破案」。但在5月2日,中共新疆警方又發佈懸賞公告,對兩名施爆犯罪嫌疑人情況進行查證,請廣大網民提供有關情況。

針對新疆日漸升級的緊張局勢,網友對中共當局忙亂無措的狀態沒有同情,相反卻給予嚴厲指責和批評。

網友Ivan IP :對付一班死也不怕的恐怖組織,只會 壓迫越大 反擊越大。

網友Piter Wong :共匪惡行太多要報應了。

網友Wing Ming To:靠武力去統壓人民. 共產黨遲下會被人民消滅!

網友彭定康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網友Robert Au :宣稱要採取「非比尋常的措施」。 即係點呀?最拿手咪屠城措施囉!繼而就係種族滅絕囉!到時共產黨都會接近滅亡喇!人在做天在看嘛!

網友Elena Fedorova :共匪警號響起…新疆血腥大鎮壓倒數計正式開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