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止政府電腦安裝Win8 引猜測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訊】5月16日,中共政府採購網發佈通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微軟公司的最新操作系統Windows 8,在通知中並沒有對這項禁令作出解釋。在此之前,美國微軟公司曾宣佈從4月8號開始,不再為Windows XP提供相應支持和更新。

中共的這個禁令引起輿論的廣泛關注,大陸網友也議論紛紛,有人認為中共是要消化國產軟體庫存,也有人諷刺中共官員沒有能力適應新軟體。

重慶網路工程師周先生:「以前的軟體應用它習慣了在window XP或者win7,如果說突然換成win8,它們可能操作不習慣,用起來不方便。」

香港《明報》則引述業內人士的分析說,北京禁止使用win8,是因為在Win8上運行的所有程式,都必須通過微軟審核,與先前的Windows版本相比,微軟對Win8有較高的掌控權,而且沒有向中共公開Win8源代碼。

浙江網路管理戴先生:「肯定是安全上面的考量,出於國家機密方面的考慮,獨裁政府就害怕這個,就那些流氓政府會擔心,就像朝鮮啊、伊朗啊、中共啊會擔心這方面的安全問題,是民主社會根本就不用擔心。」

由於中共禁令的傳出時間,恰好在美國起訴中共軍方黑客之後,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張新宇認為,中共的這個舉動,有可能是報復美國起訴五名中共軍官。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