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止政府电脑安装Win8 引猜测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5月16日,中共政府采购网发布通知,禁止政府电脑使用微软公司的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在通知中并没有对这项禁令作出解释。在此之前,美国微软公司曾宣布从4月8号开始,不再为Windows XP提供相应支持和更新。

中共的这个禁令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大陆网友也议论纷纷,有人认为中共是要消化国产软体库存,也有人讽刺中共官员没有能力适应新软体。

重庆网路工程师周先生:“以前的软体应用它习惯了在window XP或者win7,如果说突然换成win8,它们可能操作不习惯,用起来不方便。”

香港《明报》则引述业内人士的分析说,北京禁止使用win8,是因为在Win8上运行的所有程式,都必须通过微软审核,与先前的Windows版本相比,微软对Win8有较高的掌控权,而且没有向中共公开Win8源代码。

浙江网路管理戴先生:“肯定是安全上面的考量,出于国家机密方面的考虑,独裁政府就害怕这个,就那些流氓政府会担心,就像朝鲜啊、伊朗啊、中共啊会担心这方面的安全问题,是民主社会根本就不用担心。”

由于中共禁令的传出时间,恰好在美国起诉中共军方黑客之后,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认为,中共的这个举动,有可能是报复美国起诉五名中共军官。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