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將接受精神鑑定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綽號「刀鋒戰士」的殘奧會金牌得主、南非短跑名將奧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於週二(5月20日)被法庭裁定,要做為期30天的精神鑑定,以確認皮斯托利斯是否真患有焦慮症,並試圖以此脫罪。

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主審法官馬西珀(Thokozile Masipa)裁定,皮斯托瑞斯將從5月26日開始,在位於比勒陀利亞(Pretoria)的衛斯柯畢司醫院(Weskoppies hospital),以門診病人的方式接受精神鑑定

馬西珀法官還裁定,皮斯托瑞斯每天9點到醫院,可以在獲得醫院方面允許或到下午4點離開。評估時間不超過30天。

這項精神鑑定是為了要確定,皮斯托瑞斯是否由於精神疾病或缺陷而犯罪。

因為在此前的庭審中,辯方證人、心理專家梅麗爾•沃斯特表示,皮斯托瑞斯有焦慮症,可能會使他在遇到犯罪的時候產生高度的恐懼感。

皮斯托瑞斯去年情人節時,在家中槍殺女友斯滕坎普,他事後堅稱,當時是以為有人闖入而自衛開槍。如果皮斯托瑞斯謀殺罪名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皮斯托瑞斯的庭審已經持續了將近3個月,將於6月30日再度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