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科學完美合作 魔方問世40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相信很多人都玩過魔方,這個曾經風靡全球的益智玩具,如今已經問世整整40年,一個小小的立方體,在這40年裏究竟為人類帶來多少樂趣,或許可以從即將在美國舉行的魔方展中略知一二。

就是這樣一個六種顏色的立方體,成了人們愛不釋手、欲罷不能的魔方

從最原始的木頭魔方,到塑料魔方,到金子魔方,再到鑽石魔方,從材質的演變中,就可以看出魔方在人們的眼中,是一個多麼受歡迎而又充滿神秘的玩具。

如今69歲的匈牙利人魯比克,也因為發明瞭魔方而聞名世界。

魔方發明者魯比克:「我大半生的時間都與魔方共同度過,40年後的今天,我可以說,我懂魔方,我知道有關魔方的一切。」

魔方1974年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問世,當1980年傳遍世界時,全球每7個人中就有一人玩過魔方。而魔方真正的魅力在於,這個小小的立方體模糊了藝術與科學的界限。

自由科學中心CEO保羅•霍夫曼:「如果你覺得你是個數學型的人,來這裏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藝術和創意的一面;如果你覺得你是藝術型的人,來這裏之後,你會發現數學與科學同藝術是如此的緊密相連。」

或許,這正是週末即將在新澤西舉辦的魔方展,被取名為「超越魔方」的原因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