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00多個城市嚴重缺水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訊】中共官方數據顯示,中國657個城市中有300多個城市嚴重缺水,而水污染造成的水質型缺水則是主要原因。請看報導。

中共黨媒《新華網》17號報導,水質型缺水已經取代水量型缺水,成爲中國城市水安全的主要威脅。所謂水質型缺水,就是有水不能用。

新疆水科院副主任王懷義:「城市缺水是因為水被污染所以缺水,人口比較多,工業比較發達,這些地方它就缺水。」

據報導,一些位於降水量充沛或水系發達地區的城市,周邊水源污染嚴重,由水質型缺水引發的水危機事件近年來頻繁發生。

北京作家馬蕭:「地下水的流失和污染情況,它都是個普遍的現象,20年前的水是很好的,現在喝的水都是很不衛生的,中國大陸開始為最近這20年以來的所謂的發展開始買單。」

中國城市規劃研究院副院長邵益生表示,中國大陸長期粗放的經濟發展模式,是導致水污染事件多發的直接原因,預計未來幾年這類問題還會更加突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