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讯】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而水污染造成的水质型缺水则是主要原因。请看报导。

中共党媒《新华网》17号报导,水质型缺水已经取代水量型缺水,成为中国城市水安全的主要威胁。所谓水质型缺水,就是有水不能用。

新疆水科院副主任王怀义:“城市缺水是因为水被污染所以缺水,人口比较多,工业比较发达,这些地方它就缺水。”

据报导,一些位于降水量充沛或水系发达地区的城市,周边水源污染严重,由水质型缺水引发的水危机事件近年来频繁发生。

北京作家马萧:“地下水的流失和污染情况,它都是个普遍的现象,20年前的水是很好的,现在喝的水都是很不卫生的,中国大陆开始为最近这20年以来的所谓的发展开始买单。”

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邵益生表示,中国大陆长期粗放的经济发展模式,是导致水污染事件多发的直接原因,预计未来几年这类问题还会更加突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