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貪官戀女明星一重要原因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訊】近年來,因包二奶、養小蜜而落馬的中共貪官屢見不鮮。全國被調查的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婦」,其中不乏娛樂圈的女明星。貪官的落馬也讓一些女明星惶惶不可終日。那麼貪官為何貪戀女明星?在與貪官的交往中,這些女明星又扮演了怎樣的角色?

貪官迷戀女明星是權力的展示

重慶市前司法局局長文強落馬後,曾供認在任內與很多到重慶演出的女星有染。據文強說,大凡有女明星到重慶走穴演出,可以通過收買、利用隱私進行恐嚇等方法搞定她們。

2012年2月,中共軍隊總後勤部進行人事調整,55歲的谷俊山不再擔任副部長一職。自此,民間關於其貪腐和生活作風的傳聞不脛而走。其中「中國女星我都玩遍了」的狂言更是讓人們瞠目結舌。

網絡文章「揭秘落馬貪官為何大多貪戀女明星」指出,貪官之所以迷戀女明星,是因為女明星們是家喻戶曉的公眾人物,佔有她們是一種權力的展示,與官員出行時警車開道,下基層讓下屬打傘一樣,都是官癮綜合徵的體現。對於貪官們來說,佔有女明星和占有社會財富一樣多多益善,此外,還可利用女明星的影響力,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地位,「當好」貪官。

女明星看中中共貪官手中的權力和金錢

文章指出,女明星們甘當貪官的情婦,往往是看中中共貪官手中的權力和金錢。當前娛樂圈競爭激烈,女星們不是僅靠姿色、能力和演技,就能生存下去甚至大紅大紫的,關鍵的是要適應娛樂圈,甚至是整個社會的潛規則。如果女星遇上一個大老闆,出名的願望等於實現了一半; 如果攀上一個既有權又有錢的官員,那更是前途無量。

據報導,山西女企業家丁書苗曾為落馬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介紹了多位年輕女子, 其中包括由丁投資5000萬元拍攝的某電視劇劇組演員。既然由丁書苗出資,她對選擇劇組演員也就有了話語權,那麼谁愿意聽話陪劉志軍上床,誰當然就有了更多上鏡的權利。

雖然某些女明星委身於貪官是因被動或不知情,但也有一些女明星是心甘情願成為貪官違紀犯罪的「賢內助」。

據報導,廣東省原政協主席陳紹基被「雙規」後,其情婦、廣東電視台明星女主播李泳也被帶走協助調查。這不僅因為她與陳紹基關係密切,更重要的是她參與了陳的違紀活動。2011年,重慶一中院裁定李泳犯下受賄罪,判處3年監禁。

行賄者從貪官的明星情婦入手

貪官們與女明星交往,不僅手中要有權,還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作後盾。一些有求於貪官的商人便瞄準時機,從女明星們身上入手,通過行賄從貪官那裡撈取好處。而貪官和女明星交往的資本,很大程度上就來自於這些商人們。

再以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為例。據報導,商人周正毅為了討好陳良宇,曾將一棟豪宅以每平方米一元的超低價賣給了一女明星,這位女明星後來也就順理成章做了陳良宇的情婦。

女明星可成為調查貪官的突破口

女明星在某種程度上,也可成為調查官員的突破口。 2009年,深圳市長許宗衡落馬,引起外界大量關注。這不僅因為許位高權重,還因為此案涉及大陸某知名女星。據悉,此前中紀委從這名獲香港居民身份的大陸女星身上找到了突破口,並展開了一年多的調查。這位女星被指同許宗衡關係密切,而且行事張揚,才引起中紀委調查組的懷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