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贪官恋女明星一重要原因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近年来,因包二奶、养小蜜而落马的中共贪官屡见不鲜。全国被调查的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妇”,其中不乏娱乐圈的女明星。贪官的落马也让一些女明星惶惶不可终日。那么贪官为何贪恋女明星?在与贪官的交往中,这些女明星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贪官迷恋女明星是权力的展示

重庆市前司法局局长文强落马后,曾供认在任内与很多到重庆演出的女星有染。据文强说,大凡有女明星到重庆走穴演出,可以通过收买、利用隐私进行恐吓等方法搞定她们。

2012年2月,中共军队总后勤部进行人事调整,55岁的谷俊山不再担任副部长一职。自此,民间关于其贪腐和生活作风的传闻不胫而走。其中“中国女星我都玩遍了”的狂言更是让人们瞠目结舌。

网络文章“揭秘落马贪官为何大多贪恋女明星”指出,贪官之所以迷恋女明星,是因为女明星们是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占有她们是一种权力的展示,与官员出行时警车开道,下基层让下属打伞一样,都是官瘾综合征的体现。对于贪官们来说,占有女明星和占有社会财富一样多多益善,此外,还可利用女明星的影响力,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地位,“当好”贪官。

女明星看中中共贪官手中的权力和金钱

文章指出,女明星们甘当贪官的情妇,往往是看中中共贪官手中的权力和金钱。当前娱乐圈竞争激烈,女星们不是仅靠姿色、能力和演技,就能生存下去甚至大红大紫的,关键的是要适应娱乐圈,甚至是整个社会的潜规则。如果女星遇上一个大老板,出名的愿望等于实现了一半; 如果攀上一个既有权又有钱的官员,那更是前途无量。

据报导,山西女企业家丁书苗曾为落马的原铁道部长刘志军介绍了多位年轻女子, 其中包括由丁投资5000万元拍摄的某电视剧剧组演员。既然由丁书苗出资,她对选择剧组演员也就有了话语权,那么谁愿意听话陪刘志军上床,谁当然就有了更多上镜的权利。

虽然某些女明星委身于贪官是因被动或不知情,但也有一些女明星是心甘情愿成为贪官违纪犯罪的“贤内助”。

据报导,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被“双规”后,其情妇、广东电视台明星女主播李泳也被带走协助调查。这不仅因为她与陈绍基关系密切,更重要的是她参与了陈的违纪活动。2011年,重庆一中院裁定李泳犯下受贿罪,判处3年监禁。

行贿者从贪官的明星情妇入手

贪官们与女明星交往,不仅手中要有权,还要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作后盾。一些有求于贪官的商人便瞄准时机,从女明星们身上入手,通过行贿从贪官那里捞取好处。而贪官和女明星交往的资本,很大程度上就来自于这些商人们。

再以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为例。据报导,商人周正毅为了讨好陈良宇,曾将一栋豪宅以每平方米一元的超低价卖给了一女明星,这位女明星后来也就顺理成章做了陈良宇的情妇。

女明星可成为调查贪官的突破口

女明星在某种程度上,也可成为调查官员的突破口。 2009年,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引起外界大量关注。这不仅因为许位高权重,还因为此案涉及大陆某知名女星。据悉,此前中纪委从这名获香港居民身份的大陆女星身上找到了突破口,并展开了一年多的调查。这位女星被指同许宗衡关系密切,而且行事张扬,才引起中纪委调查组的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