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士兵不滿現狀 向指揮官開槍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訊】尼日利亞指揮官未聽從士兵建議,誤中埋伏,導致12名士兵死亡,引發士兵強烈憤怒,向1名指揮官的座車開槍,幸好無人傷亡。

據美聯社報導,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再度攻擊綁架300名女學生的城鎮。有目擊者表示,士兵勸告指揮官夜宿村莊,夜行軍非常危險,但是指揮官一意孤行,結果遭到伏擊,至少12人因此死亡,引發士兵不滿。

指揮官穆罕默德少將(Ahmadu Mohammed)在包奇州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悼念殉職士兵,控制不住憤怒的士兵向他座車開槍,幸好無人傷亡。

尼日利亞政府不願將事件鬧大,淡化表示「士兵藉由對空鳴槍,宣洩對好戰分子攻擊事件的不滿,情勢已獲控制,邁杜古利兵營恢復平靜」。

4月15日尼日利亞300女學生被綁架,政府與軍隊束手無策,尼日利亞在萬般無奈之下,上周才接受國際援助,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