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舵:中共黨文化導致「六四」流血事件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訊】據香港媒體消息,在「六四學運」即將25週年之際,反思「天安門大屠殺」,被稱為「天安門君子」的學者周舵認為,相對于平反六四,清除中共黨文化、馬克思主義才是關鍵的治本之道。

現年66歲並定居北京的周舵,「六四學運」後被捕,遭關押10個多月後獲釋。25年來中共政府對他和他的家人從未停止過監視和軟禁,也剝奪了他發表論文和演講的權利。

對於中共黨文化,周舵指出,只要有不同意見,就恨不得撲上去將異議者殺死,這就是黨文化,也是馬克思主義。

周舵說:「到底六四怎麼來的?不就是鄧小平的四二六社論麼?四二六社論怎麼來,不就是鄧小平那套階級鬥爭的舊思想麼?認定大學生是想顛覆中共統治和推翻社會主義,沒這回事!」

周舵認為,當時中共體制內外的強硬派都中了「中共黨文化」的毒害。他說:「黨文化就是激進革命文化、堅決不妥協和知進不知退的文化、敵我黑白二分不相容和不共戴天的文化!」

對於89年「天安門大屠殺」,周舵表示,當時只是感到自己有一種責任感,因而參加學運。非常遺憾的是學運失敗,中共體制內外溫和派全部垮台,兩個強硬派在發生流血衝突。

周舵指出,至今馬克思主義體系依然在影響著中國大陸人的思維方式。並說:「西方人是從桌面往上討論,這個桌面就是共識常識。我們不但沒到桌面、連地面都沒到,我們在地下室裏,誰把我們搞到地下室、甚至十八層地獄裏?就是馬克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