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新政策 聘50歲以上員工僱主可獲一萬獎金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訊】為鼓勵僱主僱傭更多的50歲以上的勞動力,聯邦政府推出一項新的鼓勵政策,給予僱傭年紀大員工僱主們1萬澳元的獎勵。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根據聯邦政府在週二晚公佈的預算報告,僱用失業六個月以上、年齡超過50歲員工的僱主,將收到一筆3,000澳元的首付款,如果該員工繼續被僱傭兩年,政府還會定期付款。

這項政策估計四年將耗資5.25億澳元,可能有3.2萬年紀大的工人將受益。

澳洲財長霍基(Joe Hockey)說,政府希望年紀大的人能繼續工作,但承認他們找工作很難。

政府還表示,超過50歲的人就業將有助於提高國家的生產力,並減少對預算的壓力。這也符合政府到2035年把領取養老金的年齡提升到70歲的計劃。

就業部長阿貝茨(Eric Abetz)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能讓年紀大的澳洲人被排除在勞動力市場之外,他們有要工作的願望,可以作出積極的貢獻。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