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萬人阻建垃圾焚燒廠續 數千警全城四處抓人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浙江杭州餘杭鎮數万人為保衛家園阻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示威已持續將近一周,期間警民不斷發生血腥衝突,警察向民眾仍催淚彈,不少民眾被打的頭破血流,有警車被民眾合力推翻和燒毀。在衝突的過程中地方當局不斷的從外邊調來警力,數千警察全城搜捕示威村民,現有近60位村民被抓捕。

據悉,昨天(12日)全鎮商家罷市,學生罷課,餘杭鎮巡邏隊的警察被特警毆打後,也開始罷工。現在全城氣氛異常緊張,數千警察四處搜捕示威村民,只要遭到警察懷疑的對象,一律被抓捕。

12日下午四點,杭州警方派8個警察到浙江杭州自由撰稿人呂耿松家中將其帶走,並搜走起其電腦和手機。

呂耿松告訴《新唐人》他一共被拘留了8個小時,到晚上12點才被放回,但他的手機和電腦警方並沒有歸還給他。

呂耿松說他這次被帶走的原因是,因為警方懷疑他介入餘杭萬人抗建垃圾焚燒廠事件,其實他並未介入此事,只是在旁觀望。但警方懼怕他介入此事所以過來給他敲敲警鐘。

呂耿松表示除了他之外,還有他的兩位朋友只是在微博上發了幾個帖子和圖片也被抓起來了,都被關了幾個小時。

現在雖然有53名村民已為此事已經被刑事拘留了,但他覺得老百姓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起來抗爭完全是正當的,是正義的。

據報導,事件起因是杭州市政府規劃在中泰鄉九峰村建造日燒3000噸的垃圾焚燒發電廠,一旦建成,將成為亞洲最大的垃圾焚燒發電廠。村民從4月底開始抗議地方當局在其居住的地方建垃圾焚燒廠直到現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