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內不存在「碰不得的人」 習近平親信釋信號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軍隊內部賣官鬻爵成風、行賄受賄氾濫,這可以說是公開的秘密。習近平上台以來,雖然三令五申地強調嚴格治軍,最近還揪出來谷俊山這只軍中「老虎」來示眾,但軍中各派勢力盤根錯節,利益格局錯綜複雜,也是不爭的事實。近日,在「習江斗」局勢升級的背景下,中共喉舌媒體相繼推出習近平軍中親信談軍中反腐問題的文章,宣稱「從嚴治軍要害是從嚴治官」,軍隊反腐不應該存在「碰不得」的人等措辭強硬的言論。有輿論認為,這表明中南海正連續釋放「清洗」信號。

5月12日,崑崙策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以「崑崙岩」為名,發表題為《軍隊反腐必須走在前面》的署名評論。文章強調,腐敗之軍是沒有戰鬥力,打不贏戰爭的,並聲稱「如果借口軍隊特殊而網開一面,只能姑奸養患、自毀長城」。
  
文章坦言,「前些年軍隊和地方一樣,雖然年年喊反腐,但上上下下隱蔽存在著權錢交易、行賄受賂、拉幫結派、蠅營狗苟、違法亂紀等現象,大有前『腐』後繼之勢。從王守業到谷俊山案及其背後所涉骯髒醜陋,讓世人驚駭,說明軍隊腐敗現象已達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文章還點出,軍隊高層有人陽奉陰違搞兩面派,這是腐敗勢頭長期難以扭轉的根本原因。

文章強調,強國必先強軍,強軍必先反腐。在軍中反腐的問題上,不應存在「碰不得」的人。
  
為此,文章提出了突出「抓三頭」:1、抓領頭,治軍先治官;2、抓重頭,重點抓軍隊吏治和軍產運營兩個領域的權錢交易;3、抓源頭,即抓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扭曲」的問題。  
  
此前,5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網曾轉載中共軍網專訪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文章。專訪中,張仕波就習近平關於「從嚴治軍」的論述表示,「從嚴治軍要害是從嚴治官」,不論誰違反了都應「嚴格懲處」,出了問題要「零容忍」云云。

據公開的資訊,張仕波當年因得到胡錦濤的「賞識」而在中共十七大後「平步青雲」,出任中共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在習近平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併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期間,與張仕波有工作交集,此後,外界開始把張仕波視為習近平的親信。

中共十八大後,張仕波升任中共中央委員,並越級成為北京軍區司令,接替前任房峰輝(房升任總參謀長),負責中共權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圍防務,也充分顯示出習近平對張的信任。

習近平上台後,高調誓言要在軍中反腐。自從3月31日,江澤民集團軍中貪腐代言人谷俊山正式被提起訴訟後,谷俊山背後的大佬、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也傳被捕。4月1日,《紐約時報》報導更披露稱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4月2日,中共軍科院大校公方彬發表博文透露了谷俊山案的部份內情。據公方彬透露, 當初即將卸任的胡錦濤曾兩次要求軍方紀檢機構將谷俊山停職,但卻受到了軍方高層領導的抵制,調查一度陷入停滯狀態。直至習近平上台之後,該案才擴大調查範圍,取得實質性突破。

谷俊山被外界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杆代言人,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這條貪腐鏈在軍隊的代表,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

香港《南華早報》3月20日甚至公開報導說,徐才厚是江澤民的門徒,並被視為薄熙來的支持者。徐才厚據信也是前安全沙皇和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同盟,周永康目前也受到腐敗調查。

針對上述情況,《大紀元》發文分析稱,近期「習江斗」的局勢日益升級,江澤民集團軍中貪腐代言人谷俊山被提起訴訟,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徐才厚也傳被捕。當此雙方鬥爭加劇之際,習近平的軍中親信先後發聲,為軍中反腐造聲勢,表明中南海正連續釋放「清洗」信號。

分析指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黨魁、中共軍委主席期間,為了拉攏軍心,打造一支聽命自己的軍隊,實施腐敗的治軍之路,軍隊腐敗達到頂峰。江澤民縱容軍隊經商、賣官鬻爵,「腐敗牌」成了江收買官、商、學、兵各界的工具。也因此,軍中貪腐之輩多是江澤民當年提拔重用之人。如今習近平軍中親信和軍方學者接連就軍隊反腐發表強硬言論,意在向外界釋放即將將清洗這些軍中「敗類」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