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内不存在“碰不得的人” 习近平亲信释信号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中共军队内部卖官鬻爵成风、行贿受贿泛滥,这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习近平上台以来,虽然三令五申地强调严格治军,最近还揪出来谷俊山这只军中“老虎”来示众,但军中各派势力盘根错节,利益格局错综复杂,也是不争的事实。近日,在“习江斗”局势升级的背景下,中共喉舌媒体相继推出习近平军中亲信谈军中反腐问题的文章,宣称“从严治军要害是从严治官”,军队反腐不应该存在“碰不得”的人等措辞强硬的言论。有舆论认为,这表明中南海正连续释放“清洗”信号。

5月12日,昆仑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以“昆仑岩”为名,发表题为《军队反腐必须走在前面》的署名评论。文章强调,腐败之军是没有战斗力,打不赢战争的,并声称“如果借口军队特殊而网开一面,只能姑奸养患、自毁长城”。
  
文章坦言,“前些年军队和地方一样,虽然年年喊反腐,但上上下下隐蔽存在着权钱交易、行贿受赂、拉帮结派、蝇营狗苟、违法乱纪等现象,大有前‘腐’后继之势。从王守业到谷俊山案及其背后所涉肮脏丑陋,让世人惊骇,说明军队腐败现象已达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文章还点出,军队高层有人阳奉阴违搞两面派,这是腐败势头长期难以扭转的根本原因。

文章强调,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反腐。在军中反腐的问题上,不应存在“碰不得”的人。
  
为此,文章提出了突出“抓三头”:1、抓领头,治军先治官;2、抓重头,重点抓军队吏治和军产运营两个领域的权钱交易;3、抓源头,即抓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的问题。  
  
此前,5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网曾转载中共军网专访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文章。专访中,张仕波就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军”的论述表示,“从严治军要害是从严治官”,不论谁违反了都应“严格惩处”,出了问题要“零容忍”云云。

据公开的资讯,张仕波当年因得到胡锦涛的“赏识”而在中共十七大后“平步青云”,出任中共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在习近平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期间,与张仕波有工作交集,此后,外界开始把张仕波视为习近平的亲信。

中共十八大后,张仕波升任中共中央委员,并越级成为北京军区司令,接替前任房峰辉(房升任总参谋长),负责中共权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围防务,也充分显示出习近平对张的信任。

习近平上台后,高调誓言要在军中反腐。自从3月31日,江泽民集团军中贪腐代言人谷俊山正式被提起诉讼后,谷俊山背后的大佬、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也传被捕。4月1日,《纽约时报》报导更披露称谷俊山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几乎所有人”,特别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4月2日,中共军科院大校公方彬发表博文透露了谷俊山案的部分内情。据公方彬透露, 当初即将卸任的胡锦涛曾两次要求军方纪检机构将谷俊山停职,但却受到了军方高层领导的抵制,调查一度陷入停滞状态。直至习近平上台之后,该案才扩大调查范围,取得实质性突破。

谷俊山被外界视为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代言人,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这条贪腐链在军队的代表,被称为“军中巨贪,堪比和珅”。

香港《南华早报》3月20日甚至公开报导说,徐才厚是江泽民的门徒,并被视为薄熙来的支持者。徐才厚据信也是前安全沙皇和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同盟,周永康目前也受到腐败调查。

针对上述情况,《大纪元》发文分析称,近期“习江斗”的局势日益升级,江泽民集团军中贪腐代言人谷俊山被提起诉讼,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也传被捕。当此双方斗争加剧之际,习近平的军中亲信先后发声,为军中反腐造声势,表明中南海正连续释放“清洗”信号。

分析指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党魁、中共军委主席期间,为了拉拢军心,打造一支听命自己的军队,实施腐败的治军之路,军队腐败达到顶峰。江泽民纵容军队经商、卖官鬻爵,“腐败牌”成了江收买官、商、学、兵各界的工具。也因此,军中贪腐之辈多是江泽民当年提拔重用之人。如今习近平军中亲信和军方学者接连就军队反腐发表强硬言论,意在向外界释放即将将清洗这些军中“败类”的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