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養生市場 臺鐵推低卡蔬果便當

【新唐人2014年05月11日訊】近年來養生風潮盛行,臺鐵也看上這股商機,將在母親節當天開賣蔬果便當,每日限量100份。

七彩時蔬,紅麴雞丁和水果配上糙米飯,這是臺鐵新上市的便當,看起來相當清爽。

臺鐵臺北鐵路餐廳經理李坤光:「用一個所謂比較輕食的做法,用一個比較營養健康的做法,少油少鹽的方式。那當然了也有一些蔬果的入菜,我們至少有十種以上蔬果的入菜。」

販售鐵路便當歷史悠久的臺鐵,除了經典款排骨便當。不定期推出限量版,比如北海道特色便當,花東特蔬便當。這次推出的蔬果便當,比起一般便當約700大卡,只有560大卡低熱量,使用大量蔬果食材,看準養生商機。

試賣首日,吸引大批媒體到場,不過中午前來買便當的民眾,反應不一。

民眾:「(你覺得他跟一般的臺鐵便當,長得哪裏不太一樣)感覺到可口又便宜,對不對,又養生。色香味俱全。」

民眾:「我時常都是吃這個六十塊,我吃飽肚子就好了。」

民眾:「很小就吃了,就繼續吃啦。」

大多數消費者仍偏好傳統口味。雖然口味新穎,不過一個便當要價150元,在高物價時代不算便宜,消費者買不買單,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