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猛刪的一則貪官信息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日前,在網路關於《中國外逃貪官卷萬億 追繳無力》的相關信息被中共當局認為是有害信息,並且遭到全面清理跟帖和評論。該消息說,中共外逃貪官近2萬人,攜款額估算在8千億——1.5萬億人民幣之間。目前已成全球非法資金外流最多的國家。數據顯示中共當局追繳十分不力。

《中國外逃貪官卷萬億 追繳無力》的相關信息說,2013年12月,美國非營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發布《發展中國家非法資金流出:2001——2011》報告。該報告指出,2001——2011期間,中國因逃稅、腐敗和犯罪等而產生的非法資金外流達1.08萬億美元,約佔全球份額的1/6,是全球非法資金外流最多的國家,且以「黑錢」洗白為主要表現形式。俄羅斯、墨西哥分列二三位。

網易新媒體報導,當局從未正式公布相關數額,不過通過央行報告和官員著述仍能略知一二。央行報告說,1.8萬名官員高管捲款8千億外逃。

最高法院前院長肖揚在其2009年出版的《反貪報告》中曾引用有關部門的統計稱,1988年——2002年的15年間,資金外逃額共1913.57億美元,年均127.57億美元。如果按照當時美元對人民幣的匯率,那麼外逃資金可能超過1.5萬億元人民幣。

報導還說,相比萬億的外逃官員攜帶資金,中共當局十年間(2003-2012)追繳的資金少的可憐,還不到1千億人民幣。2003——2007年,抓獲4547人,追繳贓款244.8億人民幣。2008-2012,抓獲6220人,追繳贓款553億人民幣。

據統計,中共外逃貪官近2萬人,攜款額估算在8千億——1.5萬億人民幣之間。如此多的資金流向瑞士等國家,數據顯示中共當局追繳十分不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