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項汽車新科技 重視安全實用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隨著越來越多的高科技應用到汽車上,很多新功能將給司機帶來全新的體驗。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五項讓汽車更安全實用的新科技

很多汽車中的創新科技,最初都是出現在豪華車中。像這款最新的奔馳 S63 AMG 雙門轎車,已經把傳統的機械指針式汽車儀錶盤,改為12.3英吋的電子液晶彩色屏幕,不但信息更豐富,也讓汽車的內飾增加了新潮科技感。這類液晶屏幕式的儀錶盤,已經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奔馳、捷豹、奧迪等豪華車款。

新的汽車科技,也把智能手機與汽車緊密結合在一起,當你進入汽車之後,智能手機就能與汽車系統自動連接,實現接打電話、收發簡訊、欣賞音樂以及運行智能應用程序,還可以通過手機無線網路,提供導航和最新的交通路況信息,逐漸取代另外的GPS導航設備,非常實用。在智能手機與汽車結合的競爭中,蘋果今年已經發佈了基於iPhone的CarPlay車載系統(原名iOS in the Car,即車載iOS系統)﹔谷歌在今年1月牽頭組建了「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開發安卓手機系統(Android)的智能程序應用平臺。

路虎(Land Rover)在最新的概念車 Discovery 的設計中,還加入了遙控駕駛的功能。只要通過遙控器,就可以不在駕駛座內而開動汽車。尼桑、福特、奧迪等汽車製造商也在開發遙控駕駛技術。

路虎Discovery概念車還設計了車後的活動座椅 (Social Seating),在停車後可以把折疊存放的自動控制座椅打開,在車後提供一排座椅,為野外活動帶來舒適和便利。

這輛2015新款Subaru Outback,還應用新技術配備了EyeSight智能安全系統,通過安裝在車前方的兩個攝像頭,提供自適應巡航控制,以及前方碰撞預警和車道偏離預警等安全功能。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