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黨數量驚人 浦志強新聞跟帖令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國人權律師浦志強及其他幾位知名活動人士,在北京參加紀念六四研討會後遭中共當局羈押,引起國內外的強勢關注。有細心網民指出,從網易關於浦志強的新聞跟帖發現,中共五毛黨的數量驚人。

日前,浦志強和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徐友漁、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女作家劉荻和六四異見人士胡石根等人士在北京舉行民間「紀念六四研討會」遭北京公安當局刑事拘留。

網路上要求放人的呼聲高漲,並質問參加一個聚會就抓人,中共到底在怕什麼?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和美國國務院紛紛呼籲中共當局釋放維權律師浦志強等人。

5月8日,名為「說不是罪」的大陸網友指出,今天網易有篇新聞「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被刑拘」,此新聞並無關於浦志強的詳細尋釁滋事罪犯罪事實描述,但是短短時間內有上萬人關注,竟然全都眾口一辭的聲討浦志強的可恥犯罪行徑,真的令人吃驚,聲音全是一邊倒的,大約一個多小時前還只有四百多條,一轉眼四千多條。

「說不是罪」指出,一個多小時前自己也跟帖一條,可惜他的審核沒有通過,他的跟帖內容是——「一群五毛瘋狂的跟帖」——因為那四百條全是一邊倒的聲音。只有瘋狗齊吠才是一個聲音,他覺得自己這話沒什麼問題,可是沒有通過審核,真的叫人大跌眼鏡。

「說不是罪」表示,跟帖也從四百多條擴大到了四千多條,真的太叫人吃驚了,他估計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瘋狗跟帖的數量又要噌噌噌地往上長了吧,打狗的聲音比如他的跟帖是不許出現的,卻放縱萬千瘋狗齊吠,這隻有安全委員會才能做到啊!

1月17日,在北京市宣傳部長會議上北,京副市長魯煒稱,全市宣傳隊伍體制內有6萬多人,體制外200多萬人。要加強熱點問題的正面引導,每一名宣傳工作者都要應用好新媒體,「看微博,開微博、發微博,研究微博」,發揮網路正能量。

3月中旬,大陸媒體披露,中國網路上將出現第一批持有證書的「網路公眾輿論管理專家」。也就是說這200萬「五毛」即將轉正。

「五毛」是大陸民眾對網路評論員的特有稱呼,因為這些網路評論員通常以普通網民身份,在各種網站、討論版等處發表有利於中共的評論,他們圍攻批評中共的網路聲音,或採取其它網路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路輿論的目地,而他們每發一帖能掙五毛錢,因此叫「五毛」。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分析,200萬這個數字超過了中共海陸空三軍總人數的150萬。中共當局每年為「網路輿情分析師」這個行業就要支付2400億元的工資,而且還不包括他們使用的軟體與設備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