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聚會大亮點?微軟或推迷你平板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今天,有美國媒體爆料,微軟將在紐約舉辦新聞發佈會,可能將推出傳聞已久的迷你平板電腦Surface Mini。來看記者的報導。

有媒體曝光了一封微軟的邀請函,上面寫著:請在5月20日「加入我們小型的聚會」。一個「小」字,似乎暗示了發佈會的新品,很可能就是「Surface mini平板電腦」。

近幾個禮拜,有關Surface mini的傳言不絕於耳。甚至在亞馬遜網站上也出現了專為Surfers Mini開發的保護套。

各界猜測,新的Surface將採用4比3長寬比的7.5英吋屏幕,搭配電子手寫筆。
而操作系統方面,仍將沿用之前譭譽參半的Windows RT 8.1。

針對這樣的規格,消費者反響不一。

消費者Marcos:「我覺得對製作網站的人更可靠,還有更多晶元可用於微軟。」

消費者Antonio:「作為一個用於普及的操作系統,我不是很喜歡。」

消費者Lacey:「當你同時運行兩三個程序時,你會感覺到運行緩慢有點遲鈍。」

市場分析師表示,儘管用戶對surface的褒貶不一,但第一季度的銷售仍然好過預期。

晨星基金分析師Norman Young:「第一季度的平板電腦銷量約5億美元,大概售出了75萬臺。」

如今的平板電腦市場上,安卓系統和iOS系統幾乎瓜分了整個江山,讓微軟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究竟這次的「小型聚會」是否會有大亮點。5月20日就會揭曉。

平板電腦第一季度全球市場份額蘋果iOS系統 28.4%;安卓系統65.8%微軟系統5.8%。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