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要轉型 美防長:規模不代表實力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裁軍和刪減預算,是美國軍方目前面臨的最新挑戰。星期二,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出席芝加哥的全球事務委員會時強調,軍隊規模並不代表軍事實力,美國也將持續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主導功能。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美軍正面臨)一場轉變,從曠日持久的中東和中亞戰爭,來到眼前的種種新挑戰、威脅與契機,從過去看似無限的資源,轉變到現在有限的預算。」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在這個歷史性的轉型中,美軍也將調整國防策略。同時,他也強調,軍隊的規模大小並不代表軍事實力的強弱。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我們需要明白,軍事力量並非取決於軍隊的規模大小,而是要看軍隊的靈活性,要能在短時間內動員起來,同時也要擁有優越先進的武器和技術。」

哈格爾表示,未來幾年內,美軍將投資開發新的軍事技術,並加強參與全球的國際組織。

他並強調,美國的國際地位與軍事實力緊密相關,未來仍必須在國際上繼續發揮主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