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貧困率上升 語言障礙爲主要因素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今天,紐約市立大學亞裔研究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研討會,今年的主題是「亞裔社區中的貧困問題」。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週一的會議在五大道紐約市立大學的研究中心舉行。提出了一些面對亞裔社區的問題和一些新的趨勢。

今年,亞裔社區的貧困率上升問題成爲了一個焦點。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統計,亞裔美國人的平均收入爲66,000萬美元,高於其他族裔的49,800美元。不過,仍有許多亞裔家庭亟需幫助。

紐約市立大學亞裔研究中心主任Joyce Moy:「如果不仔細觀察,我們有可能會覺得亞裔過得不錯,不需要幫助。但並非如此,其實是因爲亞裔的家庭成員更多,所以收入才相應較高。如果一家中有六個工作的成年人,那麽收入就會很高了。但如果我們觀察每人的平均收入,其實是比全國平均值低很多。」

總體來説,亞裔中經濟情況最糟的是老齡群體。

調查顯示,亞裔民衆的貧困率從2008年的22.4%上升至2012年的29%,在所有族裔中增長最快,甚至超過了拉丁裔。此外,調查還發現,語言障礙是造成貧困的重要因素,有許多亞洲人因不懂英語而不能從市政部門獲得幫助。

目前,白思豪政府已表示將作出努力,擴充多語言服務以幫助亞裔社區,降低貧困率。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