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贫困率上升 语言障碍为主要因素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今天,纽约市立大学亚裔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研讨会,今年的主题是“亚裔社区中的贫困问题”。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周一的会议在五大道纽约市立大学的研究中心举行。提出了一些面对亚裔社区的问题和一些新的趋势。

今年,亚裔社区的贫困率上升问题成为了一个焦点。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统计,亚裔美国人的平均收入为66,000万美元,高于其他族裔的49,800美元。不过,仍有许多亚裔家庭亟需帮助。

纽约市立大学亚裔研究中心主任Joyce Moy:“如果不仔细观察,我们有可能会觉得亚裔过得不错,不需要帮助。但并非如此,其实是因为亚裔的家庭成员更多,所以收入才相应较高。如果一家中有六个工作的成年人,那麽收入就会很高了。但如果我们观察每人的平均收入,其实是比全国平均值低很多。”

总体来说,亚裔中经济情况最糟的是老龄群体。

调查显示,亚裔民众的贫困率从2008年的22.4%上升至2012年的29%,在所有族裔中增长最快,甚至超过了拉丁裔。此外,调查还发现,语言障碍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有许多亚洲人因不懂英语而不能从市政部门获得帮助。

目前,白思豪政府已表示将作出努力,扩充多语言服务以帮助亚裔社区,降低贫困率。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