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血案問題大 中共出動「秘密部隊」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新疆爆炸案之前,曾要求「對暴力恐怖犯罪分子要有有效手段」,但是,在習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爆炸流血事件還是發生了。有港媒報導,5月2日,新疆警方要求當局動用包括「秘密部隊」在內的所有資源,盡一切辦法徹查此案涉案人員。外界普遍質疑新疆爆炸案背景複雜。

爆炸案發時機 令人起疑

據報導,4月27日是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後首次考察新疆

4月28日,習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察看視頻監控、警用裝備,觀看反恐防暴演練時,還曾下達指示,要求「對暴力恐怖犯罪分子要有有效手段」。

可是,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案,中共官方宣稱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3名死者中有1名平民,2名襲擊者系引爆身上炸彈身亡。

據報導,爆炸案發生前,4月29日下午,習近平還參觀了駐紮在新疆軍區某「紅軍師」師史館,並到烏魯木齊市郊的新疆軍區觀摩了該師的實彈演示。資料顯示,該師番號為69240,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的嫡系軍隊。

此次爆炸發生日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根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張春賢均一同前往考察。

但外界觀察發現,此次隨行習近平的官員中,沒有政法系統的高官,包括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

令人難解的是,這次爆炸案發生後,中共公安部運作完全不像昆明事件後,在第一時間,孟建柱就去了昆明。這次公安部在爆炸後,保持沉默。

《大紀元》引述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分析認為,這裡面可以推測的就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耳目眾多,新疆是其大本營。現政權為控制新疆,公安等可能已經不再作為當局在新疆的主要維穩力量。

中共官方報導屢變 案情撲朔迷離

案發後第二天,5月1日19時,中共新疆警局宣佈此案告破,稱襲擊由兩名犯罪嫌疑人發動,其中一名來自阿克蘇沙雅縣的39歲男性名叫色地爾丁•沙吾提。

同時中共官方稱兩名嫌疑人長期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參与宗教極端活動,但並未透露另一名嫌疑人的姓名與資料。

隨後,警方公開了嫌疑人照片,其中一組攝於爆炸案現場,另外一組則為嫌疑人的屍體。

但《法廣》5月2日披露,記者獲得一份烏魯木齊警方於5月1日下發的「緊急協查通報」。此協查通報中透露出,目前還有兩名嫌犯在逃,同時,警方對其公佈的兩名已死亡的嫌兇情況並未清楚的掌握,甚至對其中一名嫌兇的自然情況完全不知。

《法廣》分析認為,中共官方所謂的「破案」頗有水分,烏魯木齊警方似乎對其(兩名死亡嫌兇)在烏魯木齊的行程和活動軌跡並不掌握。

有分析認為,在對嫌疑犯的情況還未清楚的掌握之前,新疆方面便迫不及待地把此次爆炸案引向「宗教極端活動」,其中疑點極大。

中共動用「秘密部隊」

5月2日,新疆警方發出通告、懸賞10萬元徵集與爆炸案相關的信息,同時要求當局動用包括「秘密部隊」在內的所有資源,盡一切辦法徹查暴徒與嫌疑人。酒店、網吧和公共浴室亦開始加強對賓客的核查。

5月3日下午,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警方在微博上懸賞徵集信息,附上了爆炸案之前由監控攝像頭拍攝的兩名嫌疑人的圖片。二人的衣著和旅行箱都很相似。

另一份警方通告要求各部門尋找嫌疑人的家人與其他親屬,包括一名嫌疑人的父親、岳父、妻子與兄弟。香港《南華早報》5月4日引述這份通告進行報導。

與此同時,警方又開始通緝兩名來自新疆庫車縣、在烏魯木齊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活動的維族人,據稱他們屬於一個製造炸彈的團伙。但官員堅稱這兩名嫌疑人與本次襲擊無關。

加上,4月30日晚,大陸導演、軍方作家劉猛曾在新浪實名註冊微博發帖稱,「炸彈爆炸,3名警察當場死亡」的說法被轉發上萬次後被刪除;以及真實身份為「新疆阿克蘇市公安局偵查員孫愷」微博認證的「小孫警官」發帖稱有「三名警察在爆炸中喪生」,他刪去這條微博後,仍表示「戰友走好」,讓外界對爆炸案亡者更加存疑。

緊張局勢再升級 中宣部禁令曝光

新疆爆炸促發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據報,烏魯木齊火車站附近更是草木皆兵,警察力量數倍於以往,站前廣場出入口均有特警戰車駐紮執勤。

與此同時,新疆暴恐襲擊所造成的緊張氣氛迅速蔓延全國各地。大陸《法制晚報》5月2日總結稱,五一期間,北京、上海、廣州等10城市,總計至少投入超過10萬警力上街巡邏。

5月3日,海外「中國數字時代」披露一份中宣部對新疆烏魯火車站木齊爆炸案的報導密令。

1)關於新疆烏魯木齊爆炸案在互動環節不得推薦,在搜索引擎上不要上熱搜詞。

2)關於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事件,評論引導注意把握:為傷亡者祈福;譴責暴力行徑;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3)各媒體平台關於烏魯木齊事件引用新華英文的稿件為非規範稿源,立即全網查刪,並等待新華社中文稿源。

此外,新疆爆炸攻擊事件發生後,中共官媒對習近平新疆之行的報導口徑有所變化。5月3日,中共官方媒體發表習近平新疆行的長篇紀實,稱主要是為瞭解新疆民生問題,否認習近平視察新疆是為強化反恐。

有消息稱,新疆因為能源的原因,一直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曾慶紅等人的大本營,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三條退路之一。4月28日,習近平現身新疆視察部隊、武警之際,有報導稱,傳新疆分裂分子要在北京進行恐怖襲擊。有分析指這是江派有意在放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