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間諜「飛哥」竊密案曝光 網民質疑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廣東省國家安全機關向媒體披露,聲稱廣東近日破獲一起由境外間諜機關通過網路勾聯策反境內人員,竊取中共軍事秘密的案件,案犯李某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網民紛紛質疑,既然是出賣國家機密,為什麼不敢公布其真實姓名。

大陸媒體報導說,廣東近日破獲一宗竊取中共軍事秘密的案件,案犯李×受境外間諜飛哥」指示,長期為其訂購和提供境內內部軍事刊物,並對重要軍事基地作長期定點定時觀察,大量軍事基地動態情況和軍事裝備的照片通過他流向境外。

廣東省國家安全機關向媒體披露說,2007年以來,「飛哥」利用「網上書店」、軍事愛好者網站等網路渠道,在廣東省策反12人,更有20多個省市40名內地居民被「飛哥」策反。

李×因泄露機密級軍事秘密13份及秘密級軍事秘密10份,近日被判處10年監禁。

網民質疑

「 咋不說一下是誰買了情報?也好讓我等屁民警惕一下吧!」

「既然出賣國家機密,為什麼不公布姓名這個賣國賊的真實姓名?」

「他敢出賣國家的利益,為什麼不直呼其名?還要搞個李木木、張木木的?」

「山雨欲來風滿樓。內外勾結顛覆國家政權。對這夥人全國共討之。漢奸不會有好下場!」

國家秘密是雙刃劍,一方面代表著一些國家或其它的利益,另一方面幫助枉法濫權者隱藏了罪行。

「中國軍事科技、武器技術那麼落後,提供給朝鮮差不多。」

中共軍方資訊停留在1982年

早在2009年代表聯邦調查局和國防部承包商在美國各地演說的金斯頓(Brett Kingstone)表示:「在美國,有超過3500個間諜以學生身份或持工作簽證作為掩護,其目的是為了取得美國製造業或國防業的工作,或是替中共竊取機密。」

但是,這類的案件最後走上審判的不多,因為中共高層官員通常不希望出庭作證。而且,要證明間諜行為也很困難。

華盛頓智庫全球安全網站主任派克說:「一般對於中式間諜活動的看法是,他們還不成氣候,無法取得重大機密,即使他們有能力取得這些機密,他們也不能怎麼樣。」

他認為中美之間的差距在這方面無法銜接。「不是開玩笑,中國人還停留在1982年。」中共軍方在取得美國軍方這些資訊后沒有重大進展就是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