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破公路震掉車窗 孕婦恐流產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在大陸武漢青王公路上,公汽時常被坑凼卡癱,車窗玻璃也被震掉,甚至有孕婦擔心會被震致流產;因為道路太破,已經有一批公交車提前報廢,沿線很多私家車不敢上路。

據大陸媒體報導,青王公路位於武鋼廠前,連接友誼大道和珞喻東路,全長近13公里,貫穿武漢東部,與三環線東段平行,是武漢東部居民出行最重要的道路。513路作為青王公路上唯一的公交線路,已經在這條武漢「最難行公路」上堅守了3年。

報導指,青王公路上有裂縫,有的路面支離破碎,許多混凝土塊高高翹起,形成不計其數的坑凼,「啃」著公汽的輪胎。為了避免輪胎被啃破,笨重的公汽只能像蛇一樣,彎彎曲曲地行進;有的路段完全塌陷,形成深坑,坑內盛滿積水,公汽無法通過,只能一側駛上人行道,小心翼翼地藉助人行道的邊緣艱難通過;但是有的路段,沒有人行道,萬般無奈之下,公汽只能開到另一側,藉助僅存的路面逆行通過。不只是公汽要逆行,就連底盤更高的混凝土攪拌車、大貨車也要冒險逆行。

目睹玻璃震掉 孕婦擔心震流產

原本只要40分鐘的路程,經過一小時的艱難行駛才安全到達終點光谷。

513路的常客余得勝說,因為道路顛簸,當時所乘坐的公汽車窗被震松,玻璃掉了,幸虧沒有傷到人。這件事情給他留下了心理陰影,從此以後,他不敢再坐在靠窗的位置。

一名孕婦張女士的經歷更加令人擔憂。張女士已經懷孕6個月,她很害怕乘坐公汽513路,但又不得不坐。自懷孕以來,每次乘坐513路,都提心弔膽。

由於道路坑太多,人會被顛得從座位上彈起來,然後又猛地落在車椅上,她很擔心被震流產,所以每次都坐在車廂前面,隨時觀察路況,如果前面有坑,就提前站起來,牢牢抓住扶手,每年都在期盼相關部門快點修路,但幾年過去了,不見改變。

乘客王先生說,513路是這條路上唯一的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沒有513路,大家將無法出行,所在的村子將「與世隔絕」。

乘客胡女士稱,私家車買了3年,現在還只行駛了不到1萬公里,因為道路原因,車子底盤已經被颳得傷痕纍纍,現在根本不敢上路。這條路現在連黑車都不敢跑。

513路車隊書記陳金鳳介紹,由於道路原因,今年2月,9台車子的發動機廢掉,損失達60多萬元。

據武漢公交六公司技術設備部輪胎管理員徐華介紹,每逢513路保養,從輪胎里「挑石子」是她最頭痛的事。最多的一次,她曾在一輛513路公汽的一條輪胎里挑出320粒石頭子。由於513路所經道路路面對輪胎磨損嚴重不能翻新,所以都是一次報廢。前、后胎一年費用的總和達24.667萬元。如果加上一些特殊情況,513公交線路僅輪胎一項費用也有26萬元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