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央視台長胡占凡被查 美女主播「個個有緋聞」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後,李東生以原央視副台長身份充當「皮條客」,向中共高官性賄賂的醜聞被大量曝光。隨後,央視美女主播被揭「人人都不簡單,個個都有緋聞」,不少還涉入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近日,再有媒體爆料:「央視台長胡占凡內幕交易獲利數千萬,勢成栽在大褲衩下第三位掌門」。

李東生一眾小兄弟方寸大亂

61歲的胡占凡,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1996年成為正局級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副台長,2001,胡占再次高陞,成為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2010成為《光明日報社總編輯》,2011至今則一直是中央電視台的黨政一把手。

自稱收到一位央視工作人員提供爆料的《內幕》稱,近日,中共國家審計署進駐央視,讓曾風光無限的央視一下子方寸全亂,特別是李東生的一眾小兄弟大有末日來臨之感,惶惶不可終日,一向作為李東生錢袋子的央視這次估計在劫難逃。

據這位CCTV人士爆料:現在胡占凡的日子不好過。還不單是因為胡台長至今還在給早已受過紀律處分的前台長焦利每年發著高達八十多萬的工資。而焦利發配到遼寧社科院已經有兩三年時間了。胡台長更是被舉報:出國繞道香港,站長高某某在提取一百多萬港幣作為胡台長的個人消費費用外,還為胡占凡奉上各種奢侈品;非洲站站長宋某某也是大手筆,一次支取現金100萬美金,胡台長直入私囊。

台長胡占凡涉內幕交易被查

除此之外,胡占凡夜不能寐的還有一樁心事。據該人士透露,2013年央視屬下的上市公司中視傳媒意欲重組。中視傳媒董事長梁某某專程向胡占凡多次匯報這一重大事宜,梁董事長不忘適時提醒胡台長這是一件大好事,萬萬不可「錯過」。

不過,知道這一事情的不在少數。這事還怪中視傳媒總經理王某大嘴巴。王大嘴巴自然不會放過向胡占凡獻媚討好的機會。胡占凡於2013年5月初,安排其女兒、女婿動用多個帳戶大筆買進,先後買進三百多萬股。結果到了9月底,這筆買賣胡占凡一下子進帳近4000萬人民幣。

據說,當時王大嘴巴前身離開台長辦公室,後腳就屁顛屁顛跑去跟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程某、台財經辦主任董某某通風報信。董主任轉臉告訴親友屬下:趕緊買中視傳媒,胡台都買了,趕緊的。這下子,從胡占凡、梁某某、程某,到董某某、王某,參與這樁內幕交易的,差不多成了央視高層的一個大福利。內幕其實已經是公開的消息了。

眼下國家審計署進駐,這內幕交易因為參與的人、知道的人,太多了,也因為胡占凡獲利太多,坑害股民太慘了。

根據刑法規定,內幕交易「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報導稱,胡占凡勢必成為繼趙化勇、焦利栽在大褲衩下的第三任台長,比他們還有多了個罪名「內幕交易罪」。

據稱,如今如何處理胡占凡也成了爭論不休的話題。希望胡占凡軟著陸的人說讓胡占凡退贓退休就得了,但打算占領央視的人則想把胡占凡送進監獄,他們盤算,按照中國刑法,胡占凡內幕交易可能判刑高達10年以上。

胡占凡雷語大火

上述消息真實性尚有待證實。不過,2011年年底剛走馬上任的中共央視新台長胡占凡,其若干言論曾一度在國內微博上大火。

他說:「一些新聞工作者,沒有把自己定位在黨的宣傳工作者上,而是定位在新聞職業者上,這是定位上的根本錯誤。」,「一些人認為強調黨性和喉舌作用會影響新聞報導的客觀性,會影響按新聞規律辦事……這是非常錯誤的,也是十分片面的。」

這番話當時引起外界強烈反彈。有網友說:「做為一個媒體學生,我感到非常的沮喪,」「明顯做宣傳的人宣稱,他們是在做新聞。」胡占凡也因此「聲名遠播」。《紐約時報》報導,有些網友將胡占凡比喻為惡名昭彰的納粹。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撰文《央視新老大雷你沒商量》稱,一個黑幫,你定點兒見不得人的幫規就在你們內部秘密傳達一下就好了。胡台長倒是實在,把台下的事兒都拿到檯面兒上來談,把中共媒體的老底兒拿出來公開講,講的理直氣壯、講的擲地有聲,看來真的是朝中無人了。

文章調侃,要是再早幾年,中共是絕對不會用胡占凡這種蠢材來把持中共的謊言散布中心—央視的,選擇胡占凡也是中共沒有辦法的辦法。中共到了今天這步田地,誰還願意傻乎乎地跟著中共一條道走到黑呢?不過都是為了撈點油水。中共自己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在用人的時候,不管其能力、素質、智商如何,全心效忠中共成了其唯一的選擇標桿兒,這樣某某的孫子也就能成為少將,某某的二奶也就能成為將軍了。

林子旭認為,雖然胡占凡話說的有些複雜,老百姓對央視、環球時報之流的描述卻是簡單明白:我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黨叫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