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滅的燭光 紐約紀念「4.25」和平上訪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男: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女:大家好。15年前的今天,北京發生了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上訪,這就是法輪功學員的「4.25萬人和平上訪」。
男:今天,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匯聚在中領館前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紀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來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每年的今天,海外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都會點燃一支燭光,紀念15年前的4•25和平上訪,並悼念3千多名被中共當局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大法學員自發來到北京的國務院信訪局,要求釋放被天津當局非法關押的45名法輪功學員,維護憲法賦予的信仰權利。

這裡是紐約中領館前的83號碼頭。現在夜幕降臨,在我身後燃起了一片星星點點的燭光。在今天參加燭光守夜的700多位法輪功學員中,有許多人就親身經歷過當年的4•25大上訪。

法輪功學員韓蓮香:「都整整齊齊的坐著,有的看書,有點靜靜坐那打坐,特別祥和的氣氛。」

沒有口號、沒有標語、上萬人靜靜佇立,秩序井然。然而,這樣的和平請願,卻被中共當局誣陷成圍攻中南海,並以此作為藉口,對法輪功學員展開了大規模殘酷的鎮壓和迫害。從那天起,數萬人的命運就此改變。

法輪功學員李剛:「7•20我被抓過以後,和我相戀8年的未婚妻在壓力和害怕的情況下,和我解除了婚約,讓我度過了一段非常非常痛苦的時間。」

法輪功學員韓蓮香:「我通過幾次被抓了,我就流離失所,一共抓了3次,那時打的頭全是包,身上全是紫色,用一種棍子打,就是內傷,傷的特別厲害,外邊表現是黑色的,頭全是包。」

為了堅持信仰,揭穿這個持續了15年的謊言,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堅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人們傳遞真相。

法輪功學員侯明宇:「我們去各個景點給我們的華人講真相,我們中國人在國內確實看不到真正的新聞。」

法輪功學員Zenon Dolnyckj:「我們參加這種遊行、集會、節目、真善忍美展。」

四•二五萬人上訪開創了一個先河,那就是中國民眾開始用和平的方式反抗暴政,維護人權。今天所有的受訪者都表示,15年了,迫害必須立刻停止。

法輪功學員侯明宇:「我非常的希望所有的世人,都拿出自己的正義、良知和頭腦來和好好了解一下法輪功,法輪功到底是什麼,兼聽則明,不要被謊言蒙蔽。」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