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主持人沈冰獲釋?傳捲入周案「跟一個人有關」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前央視美女主持人沈冰,因涉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於2014年初被調查人員帶走。近日傳出,被周永康調到政法委信息中心當副主任的沈冰,日前已被保釋出來。據悉,沈冰捲入周案 「跟一個人有關」。

據海外媒體引述中紀委消息來源稱,沈冰被抓後跟其它幾名捲入周永康案的央視美女主持人一道,被押送到湖北宜昌。但最新消息稱,沈冰的富豪老公出面,才把沈冰保釋出來。

不過,消息來源稱,沈冰獲保釋並不意味著她已洗清與周案的關係,尤其是她還在周手下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當過副主任,如果她與周永康發生利益關係,最後很難躲得過去。

2001年進入央視的沈冰,曾主持過《對話》、《經濟半小時》、《新聞會客廳》等節目。2005年,在事業的巔峰時期,她卻突然在熒屏上消失,據說只為懷孕生子。2007年,她終於在沉寂兩年後宣布復出,但北京奧運會後她開始淡出央視。

離開央視的沈冰從2009年2月就調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委信息中心擔任副主任,據掌握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沈冰能有今天,跟已經落馬的「610「特務頭子李東生有直接關係。

一位曾在央視工作過的知情人士說,沈冰2001年1月進入央視當主持人時,已在央視混了二十多年的副台長李東生已升任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又升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

沈冰在央視主持的第一個節目叫《對話》,李東生對這個節目很重視也很關心,從那時起李對沈就格外關照。

新出版的《內幕》披露,李東生與沈冰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之後,李就把當時被公認為央視美女主持人之一的沈冰,介紹給了周永康,當時周永康已娶了同樣是來自央視的賈曉燁。

至於沈冰是如何上了周永康的床,據知情人士透露,「沈是為了幫助老公賣樓,才投進周永康的懷抱。」沈冰的老公是北京房地産開發商,幾年前開發了北京三環的幾處房地産,由於樓盤要價太高一直沒有賣出去,後來沈冰找到周永康,周就找到某省買下它,把它建成駐京辦事處和賓館。自此,沈冰和周永康的關係就更加親近,在周永康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後不久,他就把沈冰調到政法委,出任信息中心副主任。

不過,消息來源強調稱,由於當時對沈冰已有一些負面傳聞,所以在周永康把她調到政法委信息中心後,沈非常低調,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直到2012年7月她才以此身分出現在媒體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