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環球直擊】2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四.二五和平上訪15週年 各地紀念
新浪涉黃被抄兩牌 中共被指打擊商業媒體
港首個新聞自由指數出爐 情況堪憂
時代百大人物 41名女性創歷史

神韻新西蘭巡演 中共干擾再曝光

正在澳洲新西蘭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滿載盛譽,受到社會各界的歡迎。然而就在新西蘭惠靈頓演出之前不久,中共再次試圖阻止民眾觀看神韻,其干擾行徑被曝光。神韻當地主辦方對此發表嚴正聲明。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西蘭惠靈頓演出前夕,4月4號,當地華文報社《鄉音》刊登了新西蘭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統促會,誣衊神韻及法輪功的文章。曾看過神韻演出的華人觀眾李女士向報社社長Kevin Zeng反映報導不實。

當地華人李女士:「他們社長告訴我們,這篇文章是他們鄉音報紙登的。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協會委託他們登的。我們給他澄清事實的過程中,有些他也聽說過,而且他也表示我們說的這些是事實。但是,他還是表示,這樣的文章,他們還會登,因為這是他的一項政治任務。」

人權律師凱瑞•高爾表示:「文章中刊登的內容違反新西蘭的法律。這篇文章可能觸犯了1993人權法中的條令,而文章中的一些措辭是在煽動仇恨。」

凱瑞•高爾認為,這是中共一貫向海外輸出仇恨的方式。

人權律師凱瑞•高爾:「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1年5月20日發佈的調查報告。這個組織是直接隸屬於中共中央統戰部的統戰機構。所以根據這些原因,是的,我認為這個組織的存在就是為了擴大中共的代理機構,而且非常明顯是站在尊重人權與自由的對立面的。」

神韻新西蘭主辦方,新西蘭法輪大法協會對此發表鄭重聲明,這是中共向海外輸出仇恨的又一次表現,他們將保留新西蘭法律賦予的權利。

中共除了在報紙上污蔑神韻,還向所有惠靈頓華人社區的僑領發電子郵件,要求他們不要去觀看神韻演出。

不過中共的干擾反而起到宣傳的作用。其中一位收到郵件的華僑,專門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並將電子信件轉發給神韻主辦方予以公開,該郵件的署名為統促會副會長Kevin Zeng。

儘管中共對神韻的演出進行多方面的干擾,但是神韻在惠靈頓的兩場演出圓滿結束,受到當地主流社會的熱讚。

新唐人記者雲林、一凡新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

黃金海岸喜迎神韻

正在大洋洲進行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於4月24日來到澳大利亞最著名的風景勝地黃金海岸,在這裡進行為期4天的5場演出。首日演出掌聲雷動,觀眾們紛紛感嘆

4月24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來到了大洋洲巡迴演出的第七站。第二次再次光臨黃金海岸,神韻再次以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帶領著觀眾穿梭在中華五千年文明的輝煌之中。

扶輪社社長山姆•杜馬尼:「真的是太棒了,演出引人入勝,發人深省,將幾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栩栩如生的展現出來。」

保健品進口商娜迪雅•杜恩辛:「神韻的演員太有才華了,服裝色彩非常絢麗,編舞方面是滿分,達到的是最高境界。」

州議員艾利克斯•道格拉斯:「我必須承認,我非常喜歡歌唱家,尤其是女高音,讓人印象深刻。這是我最喜歡的,非常的動人心弦。」

保健品進口商娜迪雅•杜恩辛:「這是一場美妙絕倫的演出,我很久沒看到過這類的演出了。」

州議員艾利克斯•道格拉斯:「你們該來看這場獨一無二的演出,可以說這臺演出非常精美,在舞臺效果的製作上讓人一眼難忘。」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倪爾森澳大利亞黃金海岸採訪報導

悉尼燭光紀念四•二五15週年

在中國大陸,那些手無寸鐵的民眾會採用上訪的方式來尋求得到公正的待遇。15年前的4月25日,中國最高的權力機構中南海外,數萬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震驚了世界。4月24日晚,悉尼的法輪功舉行燭光紀念活動,曾經親身經歷當年上訪的講述了當年的情況。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在悉尼的報導。

這裡是悉尼市中新的貝爾摩公園,約300名法輪功學員在這裡舉行活動,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十五週年。事件的親身經歷者表示,當年的上訪是出於對政府的信任。

四•二五事件親身經歷者鄧國平:「那我們希望一個是能夠在外面自由的煉功,不受到任何干擾。另外當時抓了四十幾位天津的輔導員,要求馬上釋放他們,無條件釋放。另外我們閱讀的書《轉法輪》,這本書能公開的印,因為我們當時學的人太多了,買的書都是盜版的,它(中共)不允許公開印。主要是這三點訴求。」

曾經參與了當年在天津市教育學院反映情況的王女士表示,那天有許多法輪功學員被抓、被毆打,他們後來去了天津市政府。

法輪功學員王純英:「天津是政府開始不接待,後來他們就講:『你們要想反映問題啊,北京已經插手了,你們得去北京。』」

就這樣,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去上訪,他們的有序與平和,也震驚了世界。

四•二五事件親身經歷者滿會全:「朱鎔基總理當時他出來了,接見了我們的學員,而且我們的三點要求都達到了,既然答應了我們的要求,所以那天我們就靜靜的都散去了。」

儘管425事件得到了和平解決,但中共將此事描述成「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並藉此對法輪功進行了長達15年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王純英:「我們現在這樣做的目的,是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多倫多蓮花藝術團舞獅隊

儘管經歷了迫害,也不斷的在反迫害,但是法輪功學員始終都保持積極樂觀,也把這種態度帶入了社區,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個法輪功學員志願組成的蓮花藝術團舞獅隊的故事。

在多倫多的遊行和社區活動中,經常能看到蓮花藝術團舞獅隊,隊員來自不同族裔,而且很年輕。

蓮花藝術團舞獅隊成員Adel:「我真的很高興可以為大家表演,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當我看到別人很喜歡我的表演,我就很喜歡做,能讓別人的快樂。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把獅子舞得快樂有靈氣,和刻苦訓練當然分不開。

蓮花藝術團舞獅隊成員Jeffrey:「每個星期(訓練)一次,但是我們在家裏還能練,我們先練武術,然後舞獅子,也挺纍的。

Adel和Jeffrey都已經加入舞獅隊兩年,越來越多像他們一樣的年輕人的加入,給舞獅隊注入活力。

蓮花藝術團舞獅隊負責人Manny:「我想這是第三批年輕人,現在加入我們的年輕人是最多的。

不過,舞獅隊的負責人Manny可不是中國人,他來自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其實,他是因為修煉法輪功才走進舞獅隊的。

蓮花藝術團舞獅隊負責人Manny:「通過修煉法輪大法(法輪功),我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明白了很多,為甚麼(中國文化)這麼豐富。

也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讓他和這些隊員,可以生龍活虎,也可以十分安靜專注。

蓮花藝術團舞獅隊成員Jeffrey:「知道現在甚麼是好和不好,你得用真、善、忍來衡量。

Manny說,修煉以真、善、忍為原則的法輪功,給了他們積極的能量。

蓮花藝術團舞獅隊負責人Manny:「因為各方面都是聯繫在一起的,如果你很積極,你的能量就很積極,那麼你打鼓和舞獅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積極的能量,那麼觀眾也都感到很興奮。

他們也希望帶著這種積極的能量,給更多觀眾帶去歡樂。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425系列專訪】「425」之後開始修煉法輪功的西方人

楚玉:明天是4月25日,在中國歷史上,這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因為在1999年4月25日,曾經有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和平上訪。

金然:「425」事件可以說是開創了中國歷史上,民眾大規模和平上訪的先例,同時也讓很多人因此了解到了法輪功。

楚玉:今天我採訪到了一位,曾經去過中國,因為「425」事件,才決定修煉法輪功的西方人:新澤西教師歐陽,請他談談自己的感受。

新浪涉黃被抄兩牌 中共打擊商業媒體?

大陸網際網路公司新浪,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4月24號被吊銷部分執照,新浪公司當天已經公開道歉。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為了在新聞資訊方面進行壟斷,而對商業媒體進行的打壓。

4月24號,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大型門戶網站《新浪網》,因涉嫌在讀書頻道和視頻節目中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吊銷了網路出版和網路傳播視聽節目兩張許可證,並被罰款。

新浪公司當天發表聲明公開認錯道歉,同時承諾嚴懲涉事員工及整改,以確保類似事情不再發生。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這些網站可能真的有的內容涉嫌色情,但是他們被整肅根本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觸動了政治敏感神經。他們的內容當中有一些官方不喜歡的。」

對於新浪涉黃,大陸網友有的認同,也有的不解,有人質疑說,新浪在刪貼、封號方面一直跟著當局走,怎麼也被打了?

劉逸明:「新浪畢竟不是完全的官方媒體,官方現在為了在新聞資訊方面進行壟斷,所以現在要打擊一些商業媒體。這樣做肯定會起到一定的作用,讓很多商業媒體在內容上面不敢越雷池半步。」

受涉黃事件影響,新浪的股價當天下跌了7.49%,而且跌幅還在進一步擴大,與23號相比,市值蒸發近2.67億美元(約合16.65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浙江強拆教堂 兩千人守護三江教堂

中國浙江強拆教堂的行動持續半個月,目前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隨時面臨政府強拆,兩千教徒日夜守護教堂。

24號上午,浙江溫州市平陽縣的天主教「錢倉教堂」遭到強拆,阻擋強拆的教友遭到毆打,多人受傷。位於舟山市的「白泉基督教堂」,22號清晨被拆除十字架。

目前永嘉縣「三江教堂」正面臨政府強拆。

浙江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教友文先生:「昨天平陽那邊全拆了,有五個人住院了。我們這邊教會有好幾千人,天天守著教堂,唱詩讚美禱告,政府也不敢拆,後來把教會抓去幾個人,關起來現在。它準備是拆很多,現在我們教會好多人起來對抗。」

教友表示,「三江教堂」由前任溫州市長同意興建,已建造8年,外觀完成,內部裝潢還沒有完工,拆除教堂是省委書記下的命令。當地政府在教堂附近立起告示,寫著「依法推進三改一拆工作,堅決處置暴力抗法行爲」。

浙江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教友林先生:「堅持兩千人以上嘛,現在還殭在那裏,部隊出動了,這兩天政府部門把社會上的人請過來,冒充基督徒在那裏暴力,想帽子扣在基督徒,把你抓起來。有一所教堂手續都有的,昨天拆掉,也流血了。」

22號,溫州基督徒發出一份緊急護教的呼籲書,呼籲各地教會成員支援三江教會,守護教産,捍衛信仰自由。各地教徒得知消息後陸續前往支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港首個新聞自由指數出爐 情況堪憂

香港今年初打壓新聞自由事件接二連三,有商台名嘴李慧玲被封咪,更發生《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血案。香港記者協會公布首個新聞自由指數,發現新聞自由處於低分水平。

香港記者協會與一批學者組成的「新聞自由指數調查」顧問團,公布香港首個「新聞自由指數」,以100分為滿分計算,公眾的評分為49.4分,新聞從業員評分只有42分。記協指出,結果反映香港新聞自由境況惡劣。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新聞自由受打壓這個問題已經不單只是業界方面深深感受到。自從今年2014開始的連串事件發生,我想香港市民也很大程度上感受到這方面的新聞自由受到打壓。」

對於評價新聞自由程度的影響因素,公眾與新聞從業員皆認為,最主要是特區政府,其次分別是中共中央以及傳媒老闆。記協呼籲港府營造開放透明的資訊環境。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所以再次呼籲特區政府儘快就資訊自由法立法﹔這是特首梁振英當選之前跟我們簽訂的新聞自由約章裏面其中的一個承諾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4月25日特寫中國

重慶追訴首批打黑刑訊逼供案 4警出庭受審

重慶打黑落幕已經超過2年,首批追訴打黑期間警員涉嫌刑訊逼供、故意傷害的案件,已經相繼開庭,至少4名涉案警察出庭受審。

公務員遺落手包 數十張卡牽出8件腐敗案

江蘇太倉一公務員醉酒後乘車,將手包丟在計程車上,後被人撿到發現內有銀行卡和各種消費卡共數十張卡,從而牽出了8件腐敗案件。

為領10元代金劵 數百老人排隊近5小時

4月24日,江西九江的服裝特產展銷會,商家推出贈送10元代金劵給前388名顧客活動,為此,許多老人早上4、5點鐘就趕到現場排隊。

大學生體驗暫別手機 3小時最長

溫州大學學生發起「暫別手機24小時體驗」活動,1小時後就有14人退場,3小時後,沒有一名參加者過關,整個活動即告結束。

美FDA欲立法 限制電子菸賣給青少年

美國食物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4月24號草擬一項法案,要禁止向18歲以下青少年銷售電子菸。

FDA表示,如果科學研究證實電子菸確實對公共健康有害,他們就將邁出這個建設性的第一步。因為這項被期待已久的法案如果成立,將成為針對這一20億美元電子菸產業的第一項聯邦立法。

電子菸廣告的批評者認為,向年輕一代推薦香菸是挺而走險的行為,因為很少人知道這種產品對人體健康的長期危害。

美國肺臟協會Erika Sward:「至少我們不知道吸食電子菸對健康的危害是長期還是短期。」

2009年通過的一項法律,賦予了FDA管制香菸、無煙菸草和自制捲菸的權力,並規定FDA要立法,對其他尼古丁產品進行管轄。

電子菸利用電池電能,將含有尼古丁的熱溶液轉變成氣體,雖然不像普通香菸含有那麼多化學成分,但是還包含大量尼古丁。

美國消費者倡導組織「公共公民」表示,電子菸對年輕人群真的有危害。

「公共公民」組織成員AMIT NARANG:「有足夠證據表明,年輕人經常吸食電子菸,而且呈現上升趨勢。」

這項草擬中的法案若獲通過,將在短期內禁止電子菸公司散發免費樣品,禁止除面向成人外的自動販售機向年輕人銷售電子菸。而且相關公司必須在法案生效後兩年內,註明「尼古丁會讓人上癮」的警示語,同時,也不得在廣告中發佈任何健康聲明。

目前,這項草案還要交付公眾討論75天。

加拿大6.7級地震 加州無海嘯威脅

週三(4月23日)晚上,加拿大的溫哥華島 (Canada’s Vancouver Island)發生了6.7級地震。不過,這次地震沒有給太平洋沿海地區,包括加州,帶來海嘯威脅。據加拿大媒體報導,溫哥華島西海岸沿線居民都感覺到了搖晃。不過尚未接獲顯著損失或人員受傷的報告。

時代百大人物 41名女性創歷史

星期四,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了本年度全球最有影響力的100人,榮登榜單的女性多達41位,創下歷史記錄。包括美聯儲首任女主席耶倫,流行天后碧昂絲,巴基斯坦女權小鬥士馬拉拉以及中國知名女藝人姚晨,都成為入圍者。

《時代》雜誌編輯鮑比•戈什:「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是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有些人認為她是自凱瑟琳大帝以來,最有權勢的女性,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

美國流行天后碧昂絲再度榜上有名,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時代》雜誌編輯鮑比•戈什:「她的模樣和聲音,可能是全球英語流行歌壇上最具標誌性的。」

之外,還有很多出色女性入圍,如通用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巴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而中國大膽敢言的女演員姚晨也榜上有名。

在男性入圍者名單中,也離不開像包括歐巴馬、普京、安倍晉三、習近平等政界人物。

如果大家在名單中看到一些另外一些人物,包括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恐怖份子阿布•杜阿,洩密者斯諾登的名字也不要驚訝。

《時代》雜誌編輯鮑比•戈什:「提醒一下,我們的名單包括給出好的影響力的正面人物,也包括了帶來非常負面影響的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藝術與科學完美合作 魔方問世40年

相信很多人都玩過魔方,這個曾經風靡全球的益智玩具,如今已經問世整整40年,一個小小的立方體,在這40年裏究竟為人類帶來多少樂趣,或許可以從即將在美國舉行的魔方展中略知一二。

就是這樣一個六種顏色的立方體,成了人們愛不釋手、欲罷不能的魔方。

從最原始的木頭魔方,到塑料魔方,到金子魔方,再到鑽石魔方,從材質的演變中,就可以看出魔方在人們的眼中,是一個多麼受歡迎而又充滿神秘的玩具。

如今69歲的匈牙利人魯比克,也因為發明瞭魔方而聞名世界。

魔方發明者魯比克:「我大半生的時間都與魔方共同度過,40年後的今天,我可以說,我懂魔方,我知道有關魔方的一切。」

魔方1974年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問世,當1980年傳遍世界時,全球每7個人中就有一人玩過魔方。而魔方真正的魅力在於,這個小小的立方體模糊了藝術與科學的界限。

自由科學中心CEO保羅•霍夫曼:「如果你覺得你是個數學型的人,來這裏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藝術和創意的一面;如果你覺得你是藝術型的人,來這裏之後,你會發現數學與科學同藝術是如此的緊密相連。」

或許,這正是週末即將在新澤西舉辦的魔方展,被取名為「超越魔方」的原因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電影製作人:與創世主同在

4月24日晚,美国国际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亚黃金海岸的首場演出,引发熱烈反響,神韻连续八年在澳大利亚,黃金海岸今年是首次迎来神韻,演出结束后演员三次謝幕,觀眾的掌声经久不息。

首次來到黃金海岸演出的神韻藝術團得到當地觀眾廣泛的讚揚,尤其當地的藝術家更是讚赞叹演出所孕含的悠遠內涵。

電影製作人卡羅蘭•羅素:「神韻傳達了一種精神方面的信息內涵,以講故事的方式,當然也在它的舞蹈表現中。」

卡羅蘭特意強調了獨唱時背景字幕的獨到應用。

電影製作人卡羅蘭•羅素:「尤其歌劇歌唱家,在背景天幕中有歌詞(顯示),協助你理解那些深層內涵,那做的真的很到位。」

同時也分享了她理解中的內涵細節。

電影製作人卡羅蘭•羅素:「以我的理解,那些深層的內涵是純粹從心底傳達出的,那是完全關於真理、關於希望、關於信仰,我們應該去相信正確之事,保持積極,我觉得這樣才可與創世主同在。」

神韻演出會在接下來的三天繼續在黃金海岸上演。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倪爾森澳大利亞黃金海岸採訪報導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4月25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六千三百七十一萬七千一百六十九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八萬二千五百二十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