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八字訣 減壓情緒妙方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工作壓力很大么?到了職業倦怠期了么,需要從新調整心情又不知如何做么,面對職場上的種種壓力、煩心事要如何時刻調整,才能及時、有效的解除壓力,在職場上成為一名不倒翁呢?

下面就請曾獲得首屆全國職業指導技能大賽冠軍的職業指導師葉莎,向職場中人傳授了情緒減壓「八字訣」。

據99健康網報導,職業指導師葉莎的職場八字訣巧對煩心事這八個字是「明、信、定、誠、達、平、調、進」。

明:就是要認識自我、明確自我,明白自己喜歡幹什麼,適合幹什麼,最看中什麼。

信:就是要樹立自信心,克服自卑心理。

定:就是要有明確的定位和目標,了解自己和職業要求的差距;

誠:就是要真誠,保持本色不做作,不掩飾自己的缺陷,不否認自己的過錯。

達:就是要心胸豁達,氣量大。工作的容量要大,眼界要大。

平:就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擺脫浮躁。

進:就是要有進取心,常給自己施加壓力,規劃好自己的事業,開拓人際關係。

調:就是要及時調整心態,發現壓力源對症下藥。

另外,提醒的是要從生活細節出發,適當減壓放鬆;從工作出發,改善工作效率;適當調整生活方式和價值觀。

相信如果能掌握了職場的這八字要訣,會讓你跟煩心事統統說bye by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