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醫療 牙科和眼科最人氣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牙科和眼科的檢查和醫療費用對於低收入者來說,可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而舊金山這兩天有一個免費提供醫療服務的活動,其中就包括牙科和眼科,這個好消息吸引了許多民眾到場參與。

您能想到這些都是免費的嗎?舊金山這兩天有一個活動叫『通向健康的橋樑』,讓民眾接受免費的醫療服務。8點鐘開始入場的活動,有人早上5點鐘就在門外排起隊了。

眼科患者現場檢查了視力後馬上就能免費獲得一副合適度數的眼鏡。今年82歲的林滿如就是其中一位,她不用像從前那樣只有拿著放大鏡才能看清東西了。

舊金山市民林滿如:「(他們)給我這名漂亮的一個眼鏡,多喜歡啊,我可以帶上你看。」

主辦人Lela Lewuis:「我幫助這麼多人覺得很幸福。」

牙科能免費提供補牙,拔牙,牙齒根管治療,安裝牙套等服務,上午九點鐘,當天的牙科名額就已經排滿了。 醫生說,來拔牙的人最多。

義工醫生李再德:「目前我們看最多的是拔牙。」

免費公共健康保險Medi-Cal,受益於聯邦和加州的醫療資助,2007年經濟衰退後,加州大幅削減預算, Medi-Cal的服務不如從前, 牙科和眼科的檢查和治療費用成為低收入民眾的一個不小的負擔。如果沒能體驗免費醫療,很多患者可能寧願忍受不清晰的視力和不健康的牙齒,而不捨得去花錢就醫。

週三和週四在舊金山舉辦的免費醫療活動,每天能接納近千人入場,週五這個活動還會在奧克蘭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