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系列專訪】查建國:法輪功千古奇寃 此案必翻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1999年4.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保障憲法賦予的信仰權利和公正合法的修煉環境。法輪功學員正當、合法、理性的要求,卻遭到江澤民及中共掀起一場延續至今的殘酷鎮壓。425事件15週年前夕,《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北京評論人士查建國先生,他回憶當年的情形,並表示,法輪功被迫害是中國史上空前未有的大錯案、大寃案。

記者:您知道1999年4.25號在中南海萬民上訪這件事情嗎?

查建國:你說法輪功這個?我在當年他們靜坐完幾天以後知道了這件事情,是聽我朋友說的。我跟他說,以後凡事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馬上通知我和其他朋友去看一看。

記者:那您身邊有沒有法輪功學員?

查建國:我身邊比較近的朋友沒有,比較遠的有。他們都是很不錯的人,很善良的、普通的老百姓。

記者:15年過去了,您怎麼看他們這個425和平上訪?

查建國: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當年他們在中南海周圍靜坐,完全是一個和平的靜坐,完全是市民、公民應有的民主權利。

法輪功他們是一個非暴力的、不影響別人的一個信仰煉功的團體。這個中國(共)當局把他們打成邪教,長達十幾年的長期迫害、長時間的迫害,造成中國史上可以說空前未有的大錯案、大寃案。

所以我認為他們,現在有很多人能起來,利用司法的手段,合法的進行上訴,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關於法輪功,我有幾點需要說明:

第一個,法輪功是千古奇寃,此案必翻。

第二點,他們(中共)非法地關押法輪功成員,搞一些所謂學習班、教育基地,這都是不是監獄的黑監獄。

第三點,去為法輪功、法輪功家屬辦事的律師,遭到抓捕和酷刑毆打,這已經突破了整個法制的底線,是非常黑暗的表現。

第四點,從這個案子看出中國(共)在對待人權問題上的嚴重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