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大堡礁 澳政府成功為海星絕育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為了保護大堡礁繁榮的珊瑚叢林,澳大利亞政府實施了21個月的新方法奏效,已經減少了25萬隻素有「珊瑚殺手」之稱的棘冠海星(Crown-of-Thorns Starfish)。

棘冠海星可以長到一米的直徑,其爬過的地方,珊瑚凋亡,讓曾經生機勃勃的海底變成死灰一片。

為了保護大堡礁的珊瑚群,澳洲當局曾通過派潛水員捕撈的辦法治理棘冠海星,然而這種喜愛污染海水的怪物海星生殖能力超強,每年可以產卵多達6千萬顆。

21個月前,澳洲昆士蘭詹姆斯庫克大學的Jairo Rivera教授與陽光海岸大學的研究員合作,發明了一種海星「避孕毒針」,可以讓棘冠海星不育,從而減少其繁殖數量。

21個月過去了,顯然大堡礁的珊瑚群得到了一定的保護。科學家們估計,「避孕毒針」減少了25萬隻棘冠海星。

大堡礁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群,受環境污染等影響,當地珊瑚的覆蓋率在過去的27年減少了一半多,其中42%是被棘冠海星殺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