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元鞋廠持續罷工 六天抓數百工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隸屬台灣寶成集團的廣東東莞裕元鞋廠罷工活動仍在持續,18號,兩萬人上街遊行被警方暴力鎮壓,鞋廠員工表示,大罷工六天來,有數百工人遭到抓捕

東莞裕元鞋廠員工表示,19號是週末,廠區工人很少,站崗的警察也少了很多。罷工6天以來,至少有數百工人遭到抓捕,很多人是以擾亂社會治安,聚眾圍堵交通的名義抓捕。

東莞裕元鞋廠員工吳先生:「一天上11個鐘,加上兩個半個小時的吃飯時間,在廠裡面要待12鐘嘛,做的多,拿的少,相對人家比較低,(月薪)三千以下喔,罷工是一種情緒,上班確實比較累,罷工都不知道有沒有工資拿,老員工都在等,新員工大部分都已經要走了。」

網上有消息說寶成集團準備妥協,但是當地政府怕其他工廠跟風,所以不同意,資方無奈。

裕元鞋廠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幹部告訴記者,共黨隻手遮天。

東莞裕元鞋廠員工李女士:「在高埗這邊廠都罷了,甚麼班都沒上,公司目前為止還沒出現甚麼解決的政策,工資確實太低了,不加班的話是少,員工那些福利啊、甚麼伙食都不怎麼好。有好多員工沒有給他們買社保、住房公積金。」

裕元鞋廠2008年曾被國際勞工團體評價為「血汗工廠」。最近,因剋扣工人福利引發數萬工人大罷工,要求補繳養老保險和公積金,並補簽正規勞動合同以及加薪。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