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橙縣科學工程大賽 華裔獲獎多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第59屆南加州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鼓勵學生個人參賽,70個初中高中學校、700名學生參加,華裔學生表現特別突出。請看報導。

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OCSEF)甄選出有天分和能力的學生獲得州級獎勵,在570項參賽項目中,選拔出18個組的金銀銅獎和一些特別獎。

據Shugarman董事介紹,大賽讓學生培養獨立科學研究和設計能力。

橙縣科學與工程大獎賽(OCSEF)董事 Anenold Shugarman:「他們依循科學研究方式,提出問題,提出假設,進行試驗,得出結論 」。

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前來為獲獎學生們頒獎,並給予他們很高評價。

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這裡展現了美國一直在引領著世界的典範,並提升全世界的人們。」

在參賽的學生作品中,可見相當高比例的華裔、韓裔和越南裔學生的作品。有很多華裔學生獲獎 。

九年級學生樓雪盈(Anna Lou)編寫了一個化學教學程序,榮獲行為科學Behavioral Science金獎。

第59屆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金獎得主樓雪盈Anna Lou:「我應用了三個領域的知識,教育心理學、計算機和化學」樓雪盈父親Calvin Lou給了女兒一些編程、設備和網站等幫助。

樓雪盈父親電腦工程師Calvin樓:「她看到她做的這個程序可以幫助很多學生,我覺得對她自己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第59屆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金獎得主樓雪盈Anna Lou:「在過程中很難,但最終感到很值得」。

樓雪盈父親電腦工程師Calvin樓:「她也在大學這個水平做過實驗,凡是用過她這個程序的,都是比老師直接講課的好很多。」

十一年級賴品君(Alicia Lai)的得獎項目是研究在台灣生長的一種植物是否可以保護細胞不受輻射。她每年暑假都要回台灣兩個月在實驗室實習。

第59屆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金獎得主賴品君Alicia Lai:「如果以後真的發明出來,就可以保護我們的細胞遠離輻射。我希望這個產品變成類似像維生素那種可以每天都食用的東西。」

賴品君的媽媽介紹女兒從九年級就開始了實驗。賴品君母親:「非常辛苦從培養小小的細胞開始,到今天大概花了三年的時間做這個項目 。」

李悅寧的爸爸李孟芳醫生介紹李悅寧去年做的是萃取咖啡因,今年他也幫女兒作實驗。

李悅寧父親李孟芳醫生:「我們發覺沒辦法找到恆溫箱,那我們就用我們的浴室做成蒸汽浴,這樣可以控制溫度 。」

第59屆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金獎得主李悅寧(Hope Lee):「我們嚐試從菠蘿汁中提取蛋白質」。

許心獲得地球科學和物理環境項目金獎,她認為寫報告和採訪等學習讓她受益。

第59屆橙縣科學工程大獎賽金獎得主許心Grace Xu:「像我姐姐現在在普林斯頓,在實驗室裡工作時,她寫的這種報告就是和這種科學報告是一樣的。」

許心母親周曉嵐:「科學的訓練是非常好的。他們上大學後,不管學哪個專業,他們對科學的更深的理解,整個思維都會很有幫助。」

據介紹,橙縣科學與工程大獎賽(OCSEF)有超過500名評委,都是各領域專家。所有橙縣初中高中學生均可經上網報名。 網址http://www.ocsef.org/。

新唐人記者朱江、馬青、楊陽南加州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