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聯邦眾議員 劉雲平提政見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州參議員劉雲平決定角逐聯邦眾議員的席位。他三歲時從台灣到美國,父母最初在跳蚤市場擺攤謀生,辛勤工作多年後成為擁有六間店面的業主,實現了美國夢。而他自身又有哪些經歷呢?一起來看看。

2014年三月遞表參選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在斯坦福大學取得電腦和政治學位之後,又獲得喬治城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之後加入美國空軍司法部門JAG成為檢察官。

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劉雲平:「我相信我們必須增加工作機會,增加教育經費,還要致力保護環境,加州很美,但我們受氣候變化、空氣和水污染等威脅。」

現任加州參議員的劉雲平,先前曾擔任托倫斯市議員和三任加州州眾議員,非常看重環保和醫療等議題。

「我們需要提供更多醫療健保經費,關於急診室處理病患的數量能力,洛杉磯屬全美五十州裡最糟的,我希望能增加急難處理中心,這樣當人們嚴重受創得去急診室時,不會因客滿而被轉介到20分鐘以外的醫院去。」

他的夫人詹碧琪曾任加州地方檢察官,兩人育有兩子,目前住在托倫斯。華裔的身份背景讓他更了解少數族裔選民的需要。

「我在眾議院時為服務少數族裔的非營利機構爭取到更多經費,包括拉丁裔、非裔和亞裔,因為研究調查顯示,這些機構比其他類似機構獲得的經費較少,我認為這不公平。」

因為成功勸阻對華人不利的SCA5號修憲案,他的六位非裔和西裔民主黨眾議員撤回了他們對劉雲平參選的背書,但目前仍有包括五位現任聯邦眾議員等九十人支持他參選。

「我們一定要增加全美少數族裔的民選官員,以更適當反應國情。」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與其夫婿——州參議院共和數黨領袖夏樂柏一同商討後表示,可以打進美國政壇的華裔人才不多,呼籲大家愛才惜才。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