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i3拿下2014年度最佳車型設計獎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作為都會移動新理念的寶馬(BMW)i3,是一輛極富遠見意識、都市零廢氣排放的電動車。以永續發展為訴求之頂尖產品的全新見解,撼動人心的設計感,獲得2014年度最佳車型設計獎

寶馬i3車型首次以碳纖維材料來量產製造轎車坐艙,是極具革命性的汽車製造工程,這也是寶馬Efficient Dynamics高效動力輕量化結構科技做出的重要性突破。碳纖維材質重量約是鋼的一半,比鋁輕30%,從而解決高壓鋰電池額外增加的重量問題。因為碳纖維是眾所周知的一種高強度材料,這又提升了所有乘客的安全性。

寶馬i3 LifeDrive結構也是首次為電動汽車特別設計的結構,其中Life模組座艙是由碳纖維材料製造而成;而Drive模組則由懸吊、傳動元件和高壓鋰電池構成。將所有傳動元件放置在較低的模組內可使座艙空間更大,更寬闊。LifeDrive結構不僅能解決鋰電池所增加的額外重量,還能降低轎車的重心,擁有車輛應有的靈活性。

寶馬i3的eDrive創新技術具有三個獨一無二的關鍵特色,能賦予零排放駕駛體驗:極致靈敏的電動馬達從靜止時能立即釋放百分百扭力,流暢不中斷地加速特性可持續維持到安全極速。全新電池技術可令配有冷卻系統的高壓電池,能在理想的溫度中發揮最大效能,並大幅提升電池效能和延長使用壽命。

寶馬i3車型詳細數據:

1、外形

長:3999毫米
軸距:2570毫米
重量:約1.678噸
轉彎半徑:9.86米

配有7.4千瓦車載充電器、19英吋鋁輪轂、LED頭燈、日間行車燈(DRLs)和尾燈。

2、性能

輸出功率(千瓦/馬力):125/170
扭矩(牛頓米/英尺磅):250/184
額定電壓(伏):360
能源(千瓦時):22
電池:鋰電池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功率重量比(馬力/磅):14.31
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秒):7
0~35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秒):3.5
50~75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秒):5.4
最高時速(英里/小時):93

3、行車效率

日常駕駛距離(舒適模式):81~99英里(130~160公里)
日常駕駛距離(ECO Pro+模式):105~123英里(170~200公里)
充電時間:80%電量少於30分鐘(50千瓦快速充電),或8小時(家庭用充電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