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沉船第二天 失蹤者中有兩中國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第二天,韓國災難應急與安全對策中心表示,目前已確認9人遇難、287人失蹤,179人獲救。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證實,失蹤者中已確認有兩名中國人。週四,沉船事件以及隨後救援工作的更多細節被曝光,引發人們更多關注。

失蹤者家屬焦急的等待著親人的消息,很多人掩飾不住內心的悲傷,痛哭失聲。

獲救者被送往醫院。據當地媒體報導,船上325名學生中只有75人獲救。

韓國安山醫院心理醫生YOON HO-KYEONG:「這是一場重大事故,而且他們都很年輕,這和別的事故不同,恢復起來非常困難。」

最新被曝光的一段錄像顯示,輪船開始傾斜時,船上廣播告訴乘客不要動。

廣播聲音:「呆在原地不要動。不要移動,否則會更危險。」

乘客有的在原地坐著、有的躺著,沒有意識到危險正在降臨。輪船的誤導,使乘客失去了逃生的第一個機會。

輪船翻沉後,負責救援的韓國海岸警備隊也沒能及時進入船艙尋找乘客。

韓國海岸警備隊西部隊長KIM SOO-HYUN:「我們試了5到8次,可是都沒有進入沉船。」

歲月號」所有者、韓國CHONGHAEJIN船舶管理公司(CHONGHAEJIN MARINE CO)為這起事故向遇難和失蹤者家屬道歉。

CHONGHAEJIN船舶管理公司經理KIM YOUNG-BUNG:「我們向家屬深表歉意。我再次表示歉意。我公司承諾,不會再有人喪生。對不起。」

據報導,65歲的船長第一個獲救。他在輪船翻沉時,跳上了一艘救生艇,這是船上46艘救生艇中唯一被啟用的一艘。

「歲月號」船長LEE JOON-SEOK:「非常抱歉,我很慚愧。我無話可說。」

船長正面臨刑事調查。

韓國總統樸槿惠週四前往沉船察看,與家屬見面。

韓國總統樸槿惠:「不該發生的事發生了。我將下令進行初步調查,找出事故原因,嚴懲責任人。」

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館總領事王憲民證實,失蹤者中有兩位中國公民。

隨著搜救和調查工作的進展,失蹤者身份會進一步確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