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葡萄酒大展 逾15萬人捧場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義大利葡萄酒大展」(Vinitaly)在北意威洛納宣佈落幕,主辦單位表示,4天展期中,有超過15萬人前來捧場,其中36%是國外訪客。各國嗜好杯中物的「酒友」在這裡盡享美酒與美食,以及酒業的交易與交流,並推廣淵遠流長的釀酒文化。

據中央社報道,意大利葡萄酒業不畏低迷景氣逆勢成長,成為帶動經濟復甦的關鍵產業,維洛納的酒展多年來經營有成,成為促進銷售和推廣品酒文化的重要平台。

維洛納(Verona)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每年這裡舉辦的「義大利葡萄酒大展」(Vinitaly)邁入第48屆,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到9日閉幕為止,共有15萬5000人參觀,較去年成長了6%,其中3成以上是外國專業買家,來自德國、美國和英國的買主最多,另外也有來自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業者。

農業部長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在6日開幕典禮上表示,「葡萄酒展現了義大利農業與食品的實力,也是長期以來義大利製造的國際代言人。」

意大利葡萄酒的產量在去年首次超越法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王國。義大利葡萄酒去年的營業額達93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886億元),出口金額達50億歐元,較前一年度成長了7%,產業員工共125萬人。

總理倫齊(Matteo Renzi)也在閉幕當天前來捧場,展現政府對這個可能成為義大利產業火車頭的重視。

倫齊表示,「為了達到在2020年葡萄酒出口成長50%的目標,將簡化相關行政程序,並推動農業發展和鼓勵年輕人返鄉從農。」

農牧協會(Coldiretti)分析,1/10的葡萄栽種者年齡在40歲以下,在年輕人失業率偏高的義大利,8成農藝系的畢業生順利找到工作,優於法律系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